減少病毒傳播 保大駐地設備強化DIY 防疫再升級

(照生新聞記者 郭漢宥 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延燒不容鬆懈,全世界目前已進入「與病毒共存」的階段,而全民最重要的除了施打疫苗預防重症外,就是要「減少傳播」盡到避免傳染別人的責任,以維持醫療量能正常負荷。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為減少傳播,特別強化駐地防疫安全措施,在各個樓層辦公室內加裝「透明門簾隔間」,將每個辦公桌的活動場域獨立區隔,一人一位一把罩,以達到近零接觸,在地下室停車場電梯口處,增設「防疫滅菌通道」,讓執勤員警進出停車場時,能就近完成清消作業,並在大樓各部電梯內裝設「紫外線殺菌燈」,透過設定使電梯空間隨時保持清消,加上每日在各樓層辦公室及公共場所,進行環境噴灑清消工作,可以說從踏進保安大隊駐地起,到進入大樓內整條動線,形成點線面的清消斷點及完整防護網,駐地設備DIY防疫強化再升級。

照片1 保大警diy在每個辦公桌的活動場域加裝「透明門簾隔間」獨立區隔,一人一位一把罩,以達到近零接觸。
▲保大警DIY在每個辦公桌的活動場域加裝「透明門簾隔間」獨立區隔,一人一位一把罩,以達到近零接觸。(圖/臺北市政府警察局 保安警察大隊提供)

保安警察大隊表示,保安大隊負責警察局第三層巡邏網及酒測路檢等勤務,並肩負執行臺北市政府安心檢疫所及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勤務,執勤時處在高風險狀態,因此執勤期間「防疫清消歸零作業」非常重要。大隊長王智民表示,配合警察局指示,在辦公室內的每個辦公桌區域都加裝「透明門簾隔間」,能有效阻隔病毒在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在保安大隊地下室停車場增設「防疫滅菌通道」,能更方便員警於執勤返回駐地後,就近全身消毒滅菌阻斷感染源;進入駐地搭乘電梯時,員警除依規定要做好單位分流及搭乘指定電梯外,電梯內並加裝「紫外線殺菌燈」,在閒置狀態時會自動開啟燈源進行清消。保安大隊在每一個環節設下清消斷點,從車輛、人員及場地不斷精進強化防疫安全管制措施,讓執行防疫工作即安全又安心,整個防疫的工事布建,從點線面的連結形成完整防護網,整體防疫作業全面又完善,讓員警能更加安心的維護治安及對抗防疫戰。

照片3 保大警diy電梯內加裝「紫外線殺菌燈」,在閒置狀態時會自動開啟燈源進行清消。
▲保大警DIY電梯內加裝「紫外線殺菌燈」,在閒置狀態時會自動開啟燈源進行清消。(圖/臺北市政府警察局 保安警察大隊提供)

保安大隊呼籲,疫情嚴峻,民眾平常除應增加自身抵抗力外,也要做好自主防疫措施,更應減少非必要之外出活動,並遵守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防疫規定,同島一命,唯有全民與政府互相配合共同抗疫,才能有效減緩疫情蔓延,維護全民健康。

照片4 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每日在各樓層辦公室及公共場所,進行環境噴灑清消工作。
▲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每日在各樓層辦公室及公共場所,進行環境噴灑清消工作。(圖/臺北市政府警察局 保安警察大隊提供)

The post 減少病毒傳播 保大駐地設備強化DIY 防疫再升級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