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市長認真思考地方心聲,讓臺中市北區的市民使用更完善的警備資源

圖/育才派出所建物老舊使用已經47年,廳舍老舊不堪,員警辦公空間相對不足,建議遷至原肉品市場用地重建。 (照生新聞 曉東報導)[照生新聞記者 曉東/台中市議會報導]

臺中市北區原肉品市場用地,現在建成里、建德里、錦州里附近一帶,都是離二分局轄下派出所相對較遠的區塊。再加上育才派出所建物老舊,使用至今已經47年,廳舍老舊不堪,員警辦公空間相對不足。

而且因為業務需要,育才所近年的警力已經提升到60人。在一中商圈附近一帶要有這麼多的警用機車與汽車停車位,其實非常窘困。

因而導致該所員警上班時,或是來洽公的民眾停車都相對不便。而且這整棟建築物更非市有建築,屬於彰化縣政府所有。這麼多警員長期在這麼狹小的派出所內,育才所的業務量又非常繁重。這樣的環境讓我們的警員同仁沒有足夠的辦公空間,身心進而受到影響日常勤務執行。

臺中市議員賴佳微認為中警二分局應該在原肉品市場用地內找一個區塊,興建駐地。現在市長跟市府的態度就很重要,這裡的腹地雖然廣大,但願不願意釋出足夠空間以及蓋足夠面積的派出所給轄區派出所員警去使用,還是要看首長對於地方治安環境的重視。

強烈建議市府在用地內詳細規劃一個能夠滿足二分局警員需求空間跟設施的駐地派出所,給予二分局員警更好的環境,來提升員警的辦公效能。但也要設置足夠的停車空間,便利員警停車以及讓民眾能夠更方便來洽公。否則當地的停車問題終究還是沒有解決,只會增加更多的不便。

請市長認真思考地方心聲,讓台中市北區的市民能夠使用分配更完善的警備資源。

The post 請市長認真思考地方心聲,讓臺中市北區的市民使用更完善的警備資源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