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二與楠梓分局 熱心警分別護送2位路倒長輩返家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三民第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巡邏警組警員薛人豪、劉育良日前於轄內巡邏時,行經建民公園時,遭路旁民眾揮手示意停車,說公園內有一位阿伯從輪椅上跌下,因太重旁人皆無法扶起,希望能請警察幫忙,最後在大家的合作下,順利將阿伯扶起並護送返家。

71歲周姓阿伯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鄰居有空時都會推他外出散步,可能因為沒有坐穩急著出門和朋友聊天,導致剛到公園沒多久就不慎從輪椅上滑落,但現場都是年紀稍長的長輩們,根本沒有足夠力量將體重近百的阿伯從地上攙扶到輪椅上,這時剛好巡邏車經過,馬上上前招手示意,兩名年輕力壯的員警立刻化身大力士一起扶起,旁人固定輪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配合下,順利讓阿伯又坐回輪椅上,警察同仁檢查身上無外傷及不適後就先送返家休息,周姓阿伯及其友人對警方的即時協助感到萬分感謝。

警方表示,面對民眾來所請求協助,警方本持著為民服務的精神,只要在能力範圍之內都會盡全力去幫忙,讓民眾能感受到警方為民服務的熱忱與用心,同時,也希望民眾對於警方的協助能給予肯定與稱讚,便是對警察最棒的支持與鼓勵。

▲救護人員與員警攙扶曾老婦人返家。(圖/楠梓分局)

另楠梓分局右昌派出所於日前晚間9時許獲報,有一名七旬白髮蒼蒼的阿婆走路不慎跌倒不起。員警立即趕赴現場,發現是老婦人因睡不著覺,外出散步,結果雙腳突然無力,因而不慎倒地不起,警消步行百米護送老婦人返家。

經警了解,曾姓老婦(76歲)本身因年紀大且一眼失明,平時獨居一人在家,當天晚上睡不著覺便外出散步,結果出門不久,突然雙腳無力而跌倒在地。路邊熱心民眾馬上報案並去請鄰長到場協助確認身分。處理員警表示,曾婦正面倒趴路中,當下相當擔心恐有受傷。不過經救護人員確認後,還好身體沒有大礙,就立即護送返家並攙扶回家休息,曾婦也頻頻向警消致謝。

楠梓分局藉此呼籲社會大眾,由於現今社會老年人口比例偏高,家中若有長輩行動不便,務必掌握其日常起居,希望大家能多注意住家周遭是否有獨居或失智老人需要協助照顧,適時伸出援手,讓長者們能享有更多的關心及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