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與楠梓分局聯手行員 阻止2婦人受詐騙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岡山分局壽天派出所於前(25)日12時30分接獲永豐銀行岡山分行來電,表示有位婦人疑似遭詐騙,準備臨櫃匯款新台幣14萬元;永豐銀行經理向到場員警表示,婦人前來臨櫃匯款時神色慌張,表示其丈夫加入股票投資Line群組,並且聽信該專員指示投資平台可獲利,所以前來臨櫃匯款。

據該名連姓婦人(59年次)表示,前一陣子丈夫加入股票投資Line群組,相信群組內專員指示投資平台可獲利,堅信不已的丈夫對於連婦規勸完全不信,還為此起了不少爭執;警方知情後,立即請連婦撥打電話給丈夫,細心說明以往案例的詐騙手法及警方查詢該帳戶非常可疑,很明顯為人頭帳戶,這才讓丈夫恍然大悟,取消匯款14萬元的念頭;在場的連婦聽聞後,非常感謝銀行經理及警察的幫忙,不然這14萬元就像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了。

岡山分局呼籲,詐騙集團雖然花招百出但不變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騙取民眾財物,如有民眾遇有要求不明匯款的電話,在自身財物要交付之前請務必保持冷靜停一停、想一想,並且做再次的查證,不要輕易落入詐騙集團的話術而輕易將辛苦賺來的財產拱手送人,如有任何問題請民眾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電話,24小時均有專人提供服務。

▲行員與員警阻止高姓婦人被詐騙。(圖/楠梓警分局)

另楠梓分局右昌派出所於前(25)日11時許獲報轄區一處銀行內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到場發現,係有一名高姓婦人(57歲)表示當日戶頭匯進來一筆錢,這筆錢為日前投資的利潤!婦人續稱日前接獲網路電話說用新台幣5000元的金額進場投資,沒多久就可以賺取翻倍的利潤。婦人就至銀行要將錢提領出來,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

據了解,高姓婦人日前在網路交友認識一名男子,與其熱線幾日後,該男子就稱其有在一個投資平台投資,可以獲取驚人的高額利潤,以沒風險、保證賺錢等話語引婦人入坑。於是高女就以新台幣5000元進場試水溫,果真沒幾日就獲得翻倍的利潤新台幣10000元!婦人當日要去臨櫃提款時,行員識破這很有可能是詐騙手法立即報案。經員警檢視對話與投資平台系統,詳細向其說明後,婦人才恍然大悟,差點就要進一步提供帳戶資訊,而變成人頭帳戶!婦人頻頻感謝警方協助才戳破這一場騙局,所幸沒有釀成悲劇。

楠梓分局藉此呼籲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且層出不窮,詐騙集團常利用人性騙取信任,對於網路上虛擬交友要過濾,多加謹慎,若對方要求借錢或投資時務必要提高警覺,不要貿然匯款,以免受騙上當,有疑問時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以確保民眾自身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