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花蓮臺鐵防疫 慈濟捐贈快篩試劑與祝福禮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花蓮報導】

為感恩台鐵人員於疫情期間依舊守護在第一線執勤之辛勞,慈濟基金會自4月底捐贈安心祝福禮給受疫情影響人員,5月27日上午再度前往捐贈物資,4月底迄今共捐贈快篩試劑250劑、安心祝福禮100份,由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副段長林德香代表接受。

台鐵花蓮運務段平日運輸量大,受疫情影響雖然乘客減少,但運輸量及每日清消工作仍繁重,花蓮地區運務、機務、工務、電務人員將近2千人,4月份陸續傳出有員工受疫情影響勤務之執行,慈濟基金會4月底捐贈安心祝福禮50份給工作人員,5月27日再次捐贈安心祝福禮50份及快篩試劑250劑,希望透過這份關懷,表達對台鐵人員的感恩。

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指出,因為疫情影響整個運量大幅下降,現在剩下三、四成運量,在防疫措施部分,一般車站採早中晚全面清消,大站如花蓮站則是一個小時清消一次。花蓮運務段副段長兼花蓮站長林德香指出,同仁每天上班都要量體溫、手部消毒、做好自我檢測、戴口罩等防護措施;在車站清消部分,旅客接觸的包含廁所、手扶梯扶手、電梯按鈕、公用電話等設施是一個小時消毒一次。如果有同仁確診,同辦公室的要做自我檢測,感恩慈濟基金會雪中送炭讓同仁能即時快篩檢測,達到安全的防護措施。

吳金添段長表示,中央雖有配發快篩試劑,但因同仁受疫情影響的人數陸續增加,仍有不足,很感恩慈濟基金會在我們物資不足時適時提供快篩試劑,讓同仁安心上班,讓受疫情影響者提早發現,減少疫情擴散。也感恩慈濟提供給受疫情影響同仁安心祝福禮,裡面有健康素食餐品還有上人書籍,我們同仁收到後都非常感恩,覺得非常溫馨,希望疫情可以趕快過去,恢復正常生活。

花蓮慈濟志工張文仕表示,慈濟的本會在花蓮,過去海內外人員參訪、辦活動經常進出花蓮站,台鐵工作人員經常給予協助,透過捐贈物資表達我們的感恩。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公傳處公共關係組組長劉鈞安表示,第一線工作人員因為需要服務人民,總是戰戰兢兢,慈濟能做的就是在能力所及做關懷。慈濟一直感恩台鐵人員,透過提供營養補給等身心關懷,希望能付出攜手協力,一起自我保護,保護他人。

慈濟5月27日提供快篩試劑、安心祝福禮給花蓮台鐵人員。(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5月27日提供快篩試劑、安心祝福禮給花蓮台鐵人員。(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5月27日提供快篩試劑、安心祝福禮給花蓮台鐵人員,由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左四)、副段長林德香(左三)代表接受。(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5月27日提供快篩試劑、安心祝福禮給花蓮台鐵人員,志工說明快篩試劑內容物。(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5月27日捐贈快篩試劑、安心祝福禮,由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副段長林德香代表接受。(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