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尋高手左營女警蔡慧聤 獲頒警政署110年失蹤人口查尋工作績優獎

【記者廖銘瑞/左營報導】 警政署為肯定警察同仁協尋失蹤人口的付出與辛勞,往例在每年5月25日國際失蹤兒童日(International Missing Children’s Day)當月,於署務會報表揚失蹤人口查尋工作績優員警。

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去年開始轉請獲獎單位頒發獎狀,以資鼓勵。本次全國25名獲獎員警其中一名為服務於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左營分局啟文派出所的女警蔡慧聤(32歲,104年特考班,從警6年),昨(25)日下午3時左營分局特別在週報會議頒發警政署獎狀給女警蔡慧聤,她謙虛地表示只是做好該做的事,日後也會持續努力。

左營分局啟文派出所女警蔡慧聤去(110)年尋獲失蹤人口9件,其中有6件緊急協尋(例如失智或有自殺疑慮),都在女警蔡慧聤的努力下,成功找回失蹤人口。去(110)年5月時,一名董女(58歲)跑到女警蔡慧聤服務的啟文派出所報案,稱失智症的母親董母(84歲)不見,家人已在住處附近找了兩個多小時,仍遍尋不著心急如焚,請警方協助。

蔡慧聤先請董女冷靜提供母親走失時的穿著樣貌,董女表示母親常因失智的因素,將「衛生紙」當作紙鈔使用。女警蔡慧聤得知此線索後,立刻到轄區內各便利商店開始尋找,果不其然在其中一間便利商店內,有店員表示剛有一名老婦人拿衛生紙結帳未果後離去,女警蔡慧聤以超商為中心循線開始尋找,約5分鐘後,發現在社區的騎樓坐著一名茫然的老婦,上前一看果然是董母,立即通知董女,並平安將董母帶回家,董女一家感動的直向女警蔡慧聤道謝。

左營分局分局長陳文耀表示,每一件成功的失蹤人口查尋案件,背後都是代表家屬急迫的期待,警察同仁站在第一線追查各種可能的線索,竭盡 所能找尋失蹤人口,為家屬圓一個團聚的美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