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清晨運動散步穿亮衣 平安回家好放心

提醒如何防範交通事故的發生,強調穿著亮色系、鮮豔的衣物或佩掛爆閃燈可提醒車輛駕駛注意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東勢分局石岡分駐所旁就是東豐自行車道,每到清晨就會有民眾聚集運動,其中以銀髮族居多,分駐所也派員至現場向高齡者面對面進行交通宣導,並且發送交通安全宣導品(LED燈計步器),讓鄉親在清晨外出行走更加安全。
發送交通安全宣導品(LED燈計步器),讓鄉親在清晨外出行走更加安全。
因應國人老年化趨勢,交通宣導以「高齡者交通安全」為主軸,員警把握機會向外出運動的高齡者進行交通宣導,提醒如何防範交通事故的發生,強調穿著亮色系、鮮豔的衣物或佩掛爆閃燈可提醒車輛駕駛注意,穿越道路務必遵照號誌規定,如有斑馬線、地下道及天橋應優先選擇,盡量避免靠近行駛中的大車等宣導,如此方能保障自身安全,提升交通安全知識及遵守交通規則觀念,藉此降低高齡者事故發生率。警方也發放宣導品(LED燈計步器),銀髮族們也開心表示,清晨或夜晚外出散步都安心又保障。
提醒如何防範交通事故的發生,強調穿著亮色系、鮮豔的衣物或佩掛爆閃燈可提醒車輛駕駛注意
 
石岡分駐所所長林樹鉉表示,護老是交通宣導工作重要的一環,尤其在清晨及黃昏時段,更須提醒銀髮族在通行上的安全,交安宣導工作沒有期限,本所亦將走入各社區關懷據點,持續推動交安與護老宣導工作,守護更多年長者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