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不見沒關係 警察叔叔陪你找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屯所警員李隆明、黃冠傑5月18日18時20分許執行巡邏接獲民眾報案,稱有名學童於北屯路與北華街口附近之路邊哭泣,請警方前往協助。該時段正值學校放學,李、黃兩員擔心學童是否發生什麼安全上的問題,連忙趕赴現場。警方到場後發現一名冉姓學童在路邊放聲大哭,並且口中不停地喊著:「外套!外套!」,且有學校主任及志工在旁安撫,讓警方一頭霧水。

警方先耐心地安撫冉童的情緒,並自其口中拼湊出概況。原來天氣炎熱,冉童放學回家時將心愛的外套掛在後背之書包上,走路時卻不慎掉在路旁,發現時已不知確切掉落位置,冉童遍找不著,便心急地放聲大哭。

李、黃兩員不停安撫冉童,並與學校主任及志工一同陪著冉童沿原路尋找外套,終於在附近的地下道中找到冉童心心念念的外套,也讓冉童破涕為笑,警方見男童返家時間延誤,欲送男童返家,學校主任擔心男童情緒,主動表示由其陪同男童走路回家,就這樣男童順利平安回家。

分局長林沐弘對同仁能耐心地安撫孩童並協助找回遺失物,充分展現為民服務精神,不分年齡都認真處理,讓孩子了解警察有親民、溫暖的一面,改變對警察的刻版印象,殊值嘉許。

男童因外套不見在路上大哭讓大家紛紛關心
眾人在地下道找到男童的外套
學校主任將外套交給男童終於放心
學校老師偕同警方一起幫男童找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