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中美術班畢業成果展 賦予精采的二九年華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豐原高中美術班「夏予貳九畢業暨作品成果展」,29位應屆畢業生透過西畫、水墨、書法、版畫、設計與複合媒體等,紀錄三年來學習的心路歷程與轉變,賦與今年初夏18歲的非凡意義,是贈予自己生命的珍貴禮物,展期至今日起至6月12日,歡迎民眾前來欣賞美術班學生才華橫溢的藝術創作。

豐原高中羅瑞宏校長表示,經典話本《拍案驚奇》中將18歲稱為「二九年華」,加上本屆美術班29位畢業生,而聯想出「夏予貳九」主題展覽,以畫作呈現豐碩的學習成果。其中陳銘穎「一起作畫的日子」榮獲臺中市美術比賽西畫類第一名,因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為伴追夢,讓原本枯燥乏味的學習道路上的風景愈繽紛多彩,成為18歲最光燦閃亮的片段。

羅瑞宏校長指出,另一位榮獲水墨類第三名的趙旻玄作品《年少17》,將年少學子比喻為機器人,知識通過管子連接餵養,以心中溫暖的童年記憶為養份,繼續勇敢朝前邁進。方昶華今年以優異成績,通過繁星考上臺師大,她說創作《逃離夢境》是描摹18歲的到來宛如一場夢突然驚醒,對於即將成年帶來的責任,還有學測及術科考試的壓力令人無比惶恐,期許能堅持最初的信念及保有孤注一擲的勇氣面對。

陳琬儒《萬鱷》作品,象徵黑暗面向的水溝蓋上,長髮如同堅韌的心網守護自己,勇敢抵抗鱷嘴中兇狠低劣的批評。廖御辰的《跳進兔子洞》描繪18歲是一扇令人憧憬的大門,然而面對將來面對名利權勢及慾望誘惑,踏入門檻的這一步,遠比想像中來得沉重艱難。

「豐原高中美術班夏予貳九畢業暨作品成果展」相關活動訊息可至葫蘆墩文化中心官網(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 )查詢。因應國內疫情增溫,請民眾參與活動時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

公版-陳琬儒《萬鱷》作品,象徵黑暗面向的水溝蓋上,長髮如同堅韌的心網守護自己
公版-陳銘穎榮獲臺中市美術比賽西畫類第一名作品「一起作畫的日子」成為18歲最光燦閃亮的片段。
公版-趙旻玄將年少學子比喻為機器作品《年少17》榮獲水墨類第三名
公版-豐原高中校長羅瑞宏與美術班成果展參展師生
公版-羅瑞宏校長介紹美術班畢業暨作品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