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菓子社足甘心做點心拍影片 送入醫院舒緩長輩情緒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疫情延燒讓不少人感到緊張,弘光科技大學菓子多元廚藝烘焙社為了舒緩醫院內長輩的情緒,製作台式馬卡龍,透過拍片播放方式,將點心送到醫院內,讓長輩看影片及動手組裝半成品,舒緩疫情下緊張的氣氛。學生表示,台式馬卡龍是台灣經典的甜點,用海藻糖製作降低甜度,讓長輩吃了沒有負擔,也能藉由享用甜點得到撫慰。

社團指導老師、食品科技系講師黃志雄表示,學生每學期皆會利用在社團學到的烘焙技術,製作麵包、小點心做公益,送給社福團體或偏鄉小學,無奈最近疫情緊張,導致不少公益活動取消,學生為了讓光田綜合醫院的長輩在疫情延燒時,能感受到溫暖與照顧,特別手做台式馬卡龍送給醫院內的長輩。

活動總召洪帆均說,早在去年便規劃這個活動,要手作點心送給醫院內的長輩,沒想到去年因疫情三級警戒而取消,雖然今年疫情持續延燒,但是,與院方溝通後,改用線上活動及送點心的方式舉辦,避免彼此接觸帶來風險,社團成員不必進入醫院內,也能讓長輩吃到台灣味的馬卡龍。

洪帆均指出,社團四位幹部事先錄製台式馬卡龍的製作方式,以4分多鐘的影片向長輩介紹說明,接著,再烘焙出200份的台式馬卡龍、調製内餡,把還沒組裝的半成品點心,送到醫院給社工轉贈,由醫院人員播放給影片長輩看,長輩跟著組裝台式馬卡龍,便能享受到同學滿滿的心意,尤其這款點心特別用較不甜的海藻糖烘焙,吃起來鬆軟又不膩口,很適合讓長輩當點心。

「疫情期間,家人到醫院探望長輩的人數及次數受限,因此,用點心讓長輩開心。」活動副召王崇羽說,台式馬卡龍是台灣早期很常見的糕點,疫情升溫緊張的當下,同學們透過實際行動,讓長輩在醫院內吃到不同的點心,還可以自己動手組裝填內餡,為緊張的疫情生活增添樂趣,同學也能發揮所學。

公用 弘光科大菓子社拍片做點心
公用 弘光科大菓子社做台式馬卡龍送給醫院長輩
公用 弘光科大菓子社做點心送入醫院舒緩長輩情緒
公用 醫院長輩製作弘光學生烘焙的台式馬卡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