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露慧連任成功恐影響王美惠挑戰市長布局 │ 民進黨嘉義市主委之爭創高投票率


圖片說明:主委選舉影響深遠。(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主委選舉影響深遠。(記者劉治強攝)

【警政時報 劉治強/嘉義報導】

立委王美惠陣營指為「家天下」的現任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黃露慧,22日晚8點以465票差距,領先挑戰的立委辦公室總顧問黃敏修,近7成投票率,黃露慧1841票,黃敏修1376票,確定由黃露慧連任成功。

圖片說明:競爭激烈開票謹慎。(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競爭激烈開票謹慎。(記者劉治強攝)

由於雙方的主委之爭,從人頭黨員招募引發黑道入黨疑雲,到寄發具攻擊性的文宣,演變成互提誹謗、妨害名譽訴訟,你來我往刀光劍影,落下的傷痕不可謂不深!影響所及將是年底的市長之爭,所謂是團結仍不足以致勝,何況黨內裂痕短時間難以修復,王美惠是否接受徵招,有待觀察!

立委王美惠曾為前市議員江熙哲的助理,因江曾涉及賄選案無法繼續參選,由王美惠接棒選上嘉義市西區市議員。但任議員期間,王美惠本土味十足,騎著一輛機車穿梭大街小巷,被評價為最接地氣的議員,連續幾次參選均獲最高票當選。

圖片說明:烈日下排隊投票。(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烈日下排隊投票。(記者劉治強攝)

本屆立委選舉,黨內初選王美惠擊退現任立委李俊俋,代表民進黨出戰,更一舉拿下8萬餘票,創立委得票數最高的紀錄,黨內評估嘉義市市長一戰,唯有王美惠才有實力與國民黨的黃敏惠一決雌雄。

事實上,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均為黃露慧家族成員擔任,這是個不爭的事實,從已逝的蔡同榮擔任立委期間,就已聽聞市黨部的種種家族盤據訊息,及至李俊俋擔任立委期間,心中也常想著市黨部如何改革,才能成為黨的輔選機器。

奈何招募黨員是一項長期且食指浩繁的工作,雖改革之聲四起,卻僅止於「只聞樓梯聲未見人下來」,終究是不了了之。講得更白一點,針對嘉義市民進黨黨部如何改革,早在王美惠進立法院之前,很多黨員就有改革市黨部主委長期為黃露慧家族擔任的想法。

如今王美惠在江熙哲(江總)的護持之下,高票當選立委,中央勢力加上地方實力,值此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自然敢放手一搏,並由小英之友會創會秘書長、立委辦公室總顧問黃敏修,披戰袍挑戰黃露慧家族。

圖片說明:高投票率大家登記領票。(記者劉治強攝)
圖片說明:高投票率大家登記領票。(記者劉治強攝)

奈何,計畫總趕不上變化,王美惠的司馬昭之心,黃露慧家族豈有不知,從招募黨員入黨開始,地方黨部都能即時掌握,從而引發黃露慧當著小英總統面揭發黑道入黨疑雲,至此誰能掌握的票地方黨部一清二楚。

當「疼惜王美惠牽成黃敏修」大型看板高高掛,訴諸游離選票之時,勝負似乎已定7、8分,畢竟這是一場數「人頭黨員」的比賽。

原始新聞來源 黃露慧連任成功恐影響王美惠挑戰市長布局 │ 民進黨嘉義市主委之爭創高投票率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