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鑰匙神秘消失 警一查才知給了”吳柏毅”

機車鑰匙神秘消失 警查出真相讓人啼笑皆非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警察先生,我的機車鑰匙被偷了!」23歲的陳姓男子日前著急報警稱自己的機車鑰匙遭竊,員警到場協助調閱監視器尋找「兇手」,卻發現令人啼笑皆非的真相。原來陳男停妥車子後,隨手將鑰匙往同業的外送箱上一放,接著沉浸在手機的世界裡,也忘了鑰匙的存在,陳男看了畫面覺得好糗,最後在警方的協助下,找到另名車主取回鑰匙,結束這場烏龍鬧劇。

機車鑰匙神秘消失 警查出真相讓人啼笑皆非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黃若媙、黃繼興日前晚間9點多巡邏時,接獲東區的大型商場有民眾機車鑰匙遭竊,23歲的陳男告訴警方,自己大約在晚上6點多將機車停在停車場內,約莫3個小時後準備返家,卻發現鑰匙不翼而飛。員警聽了之後深感訝異,過去的經驗裡,通常民眾若鑰匙忘記拔取,竊賊一定是將整部機車騎走,不會獨獨竊取機車鑰匙,然陳男左思右想,翻遍隨身包包仍是不見鑰匙,肯定自己一定是將鑰匙留在車上,因陳男不確定停車時間,員警耗費一番工夫,終於在監視器找到陳男的身影。

 

只見畫面中的陳姓男子,停好車後低頭專注看著手機,左手就將鑰匙放在隔壁同業的外送箱上,接著調整自己傾斜的外送箱並脫掉雨衣,沒多久就直接離開。陳男看到監視器畫面也當場愣住,對於自己天兵的行為也感到十分不好意思。警方協助聯繫被誤置鑰匙的機車車主,33歲的陳姓男子得知有人將鑰匙放在其機車外送箱上也覺得很錯愕,幸好經其查看,鑰匙竟還好好地待在外送箱上,警方也協助兩人歸還鑰匙,結束這場烏龍鬧劇。

 

警方提醒民眾,停放車輛時,請切勿將貴重物品擺放機車置物箱內,離開時再注意鑰匙有無拔取,避免機車遭有心人士竊取,千萬不要貪圖一時便利,導致車輛失竊,秉持「鑰匙帶著走、竊賊偷不走」觀念,才是防竊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