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防疫新生活」 新北市服務站與新住民攜手前行

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張翠芬老師與學員分享繪本。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新北報導】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定期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課程內容以夫妻溝通、家庭經營、家人相處與兩性關係為主軸,並以互動式教學,提升新住民參與興趣。該站於本月20日與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及新北市裕民國小攜手合作,以Google meet同步線上的方式進行本次課程,吸引10餘位新住民共襄盛舉、全程與會,會中討論氣氛熱絡。

 

透過同步線上方式,移民署同仁與新住民進行資源宣導。

本次課程邀請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資深講師張翠芬老師授課,以「遊戲式教養」為題,說明遊戲式教養對孩童的益處,並於課程中分享多款桌遊,例如:哆寶、抖抖山大冒險及髒小豬…等之遊戲規則,鼓勵疫情期間親子宅在家時,可以透過遊戲寓教於樂,提升親子相處時光之品質。課程中亦介紹繪本「蠟筆小黑」,藉由故事讓學員得知應從孩子幼年時開始引導,讓孩子成為懂得欣賞自己也會欣賞他人的人。活動最後帶領學員完成太陽花時鐘創作為尾聲,讓所有參與的學員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創作藝術品。

 

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張翠芬老師與學員分享繪本。

參與課程的越南籍新住民阮氏草表示:「很久以前就知道學校要辦理這次的親職講座,對於這個主題非常感興趣,本來擔心課程會因為疫情升溫而取消,但用Google meet的方式參與課程,讓我可以學習不中斷,吸取到很多親職教養的新知,而且又免於和他人群聚,降低感染的風險,我覺得真的太棒了。」

 

 

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振智表示:「自5月起全臺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新北市尤為疫情熱區,單日確診數不斷攀升,為讓新住民在家中也能持續安心學習,本次特別調整活動型態,以線上同步授課方式辦理,以達到讓新住民學習不中斷之目的,未來亦將視疫情,彈性調整辦理方式,以符合更多新住民之需求。此外,疫情期間,如新住民遭逢相關問題,亦可以免出門,直接撥打「1990馬上幫你熱線」,透過1通電話、3方通話、7種語言的熱線諮詢服務,感受臺灣社會對外來人士的友善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