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風強襲讓她不支倒地 巡警直擊急伸援手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有名69歲的張姓婦人日前和丈夫出門採買,返家途中一時重心不穩,連人帶車應聲倒地,正巧行經的員警及熱心民眾趕緊上前扶起機車,協助被車子壓住的婦人脫困,幸經初步檢視婦人並無大礙,對於員警的熱心協助也相當感謝。

初步檢視幸無大礙 夫妻兩人也感謝員警及民眾協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于竑駿日前早上11點多行經東區進德路與進德一街口時,突然聽見「碰」的一聲,轉頭查看,發現身旁有對男女連人帶車摔倒在路中,于員趕緊利用自己的警用機車警戒四周來車,再趕上前和熱心民眾一起扶車並查看婦人傷勢,也大聲提醒正想將機車扶起的男子:「小心油門!先熄火!」就怕男子誤催油門造成二次事故,婦人的丈夫本身就是醫生,當場幫太太檢視傷勢,幸好並沒有大礙。

婦人重心不穩自摔 警方警戒來車熱心民眾也上前協助

騎車的張姓婦人不好意思地表示,近來因為疫情關係,都是1個禮拜才出門採買1次,今天回家途中,騎到路口處疑因風切關係,感覺有陣強風襲來,而機車上掛了太多採買的食材,讓她一時重心不穩,加上這幾天天氣不穩定路面有些濕滑,才會不小心摔倒,幸好有員警及好心路人上前幫忙,讓他們也直呼感謝。

 

警方呼籲,現進入梅雨季節,請民眾雨天駕駛交通工具時務必放慢車速,避免因積水較深導致打滑,行車亦請開啟大燈,保持安全距離,平時也要注意雨刷、輪胎胎紋、燈組是否正常,確保雨天時的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