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在全國學生運動乙級聯賽傳佳績 黃偉哲表揚選手並期勉自我超越為台灣爭光

【 南北傳媒記者:林書齊/記者:黃美香/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運動項目代表好手及運動團隊,在111年全國學生運動乙級聯賽及其他各具代表性體育競賽紛傳佳績,市長黃偉哲於今(20日)在市府接見並表揚選手,關心體育的議員及各界代表都到場祝賀。

市長黃偉哲指出,運動員優異表現需要本身的天賦與努力、家長的支持、教練的悉心指導,當然更要有南市府局、處的全力支援,他期許運動選手們努力不懈、自我超越,為自己、為學校、為台灣爭取榮耀。

教育局體育處表示,台南子弟王晨佑5月初參加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男子組十項全能比賽,以7655分打破高懸36年的大會紀錄,尤其膾炙人口。雖然去年全大運因雙腿抽筋錯失破紀錄機會,但仍取得杭州亞運門票,成為16年來,我國首位進軍亞運的十項全能選手。歷經一年整訓,終於在今年五月打破全大運高懸36年的紀錄,並締造個人最佳成績。

此外,新化高工短跑好手魏浩倫,在台灣時間19日晚間,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與隊友洪孟隆、曹廣鈞、林仲威在男子異程接力中,魏浩倫在第一棒100公尺展現他的強項實力,為台灣順利搶下金牌,再次讓南市田徑實力在世界發光。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今年也是台南市學校運動團隊實力大爆發的一年,於110學年度學生乙級聯賽中,籃球項目,由中山國中拿下國中男生組亞軍及國中女生組第5名。排球項目,則由台南高工及學甲國中分別獲得亞軍,而台南高工更是創下隊史以來最佳成績紀錄;壘球項目,國中組由台南市壘球重點發展學校土城高中(國中部)及仁德國中包辦冠亞軍;對於台南市的基層運動選手,在各具代表性的體育競賽中奪下好成績,各界均感到振奮與欣慰,優秀的表現值得喝采。

另一方面,成軍逾一甲子的六信高中橄欖球隊,多年來深耕橄欖球運動,並積極培育國內外許多優秀選手,曾勇奪109年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全國冠軍,在今(111)年全國橄欖球錦標賽,雖僅獲得殿軍,但球隊抱持不放棄的精神,每日持續的訓練,終於111年全國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發揮堅強實力擊敗其他強隊,奪下亞軍,重返榮耀。

體育處表示,112年台南市將承辦全國運動會,除了持續投入選手培訓及照顧外,亦成功爭取到中央經費1億7千萬整建各競賽場館,希望打造更優質友善的訓練環境,使台南競技體育更加茁壯,亦期許台南市體育盛世風雲再現,在112全運會拿下更多獎牌,再譜歷史新頁。

這篇文章 台南在全國學生運動乙級聯賽傳佳績 黃偉哲表揚選手並期勉自我超越為台灣爭光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