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防疫備戰,學生線上教學學習不中斷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張艷君/嘉義報導】

學習效果不打折!嘉義市國中、國小、公立幼兒園
5月23日至29日暫停實體課程 改遠距教學

嘉義市防疫備戰,讓學生學習不中斷不鬆懈!

嘉義市至今確診數仍低,是為全國優等生,但全國疫情延燒,確診數逼近十萬情況之下,全國各縣市中小學以下,本周開始有暫停實體課程的決定。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由於教育部顧及各縣市疫情不同,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未有全國統一暫停實體課程規定,嘉義市也顧及學生受教權及教學正常化的親師需求,在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形下,仍以維持現況,審慎以班為單位的疫情停課處理。

教育處表示,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法,確診高峰尚未到,嘉義市又是全國人口密度第二高城市,為了孩子健康考量,即便我們早已做好線上的指引與反覆的演練,仍謹慎應對!近日行政端遇到班級反覆停止實體課程的情況,因此,必須以維持最大教學正常化的方向,順應民意,停止一周的實體課程,做為降低疫情延燒的暫停實體課程決定。

林立生處長表示,防疫備戰停止實體改線上,嘉義市相關作為如下:

家長若有照顧上之需求,學校、幼兒園需提供學生到校協助。
授權國小各校防疫長可調整畢業考和施打疫苗日期。
居家遠距上課期間,學生上課如有設備需求,可向學校申請借用平板。
居家遠距教學期間,師生如有呼吸道症狀,應立即就醫。
非營利、準公共、私立幼兒園可自主決定暫停實體課程,但也必需考量家長需求,提供學童到校協助。
補習班與課照中心建議改採線上學習,如有實體教學之需求,務必做好相關防疫工作,讓家長安心。
⚫倘有停課,補習班、課照中心及公私立幼兒園應依據定型化契約或收退費辦法,與家長溝通好後續補課及退費事宜。

黃敏惠市長希望,暫停實體課程改遠距教學,必須做到完善準備,教學效果不能打折,並審慎注意疫情發展,滾動修正各項準備,依據確診數據變化,做好各項學習部署,相信會對未來疫情影響教育的情形,更有掌握,讓人民更安心!

這篇文章 嘉義市防疫備戰,學生線上教學學習不中斷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