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遇詐騙 警民聯合阻詐騙

記者高偉創/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林宥洧,昨日10至12時擔服備勤勤務,一名婦人至所表示,她於今日10時30分左右,接獲不明來電,對方自稱中華電信稱其電話費尚有新台幣25873元未繳納,要求婦人至華南銀行三民分行匯款,婦人向詐騙集團表示,其電話費均已設定自動扣款,表示會自行了解求證。

婦人越想越擔心,自行致電話向中華電信客服查詢求證,確認未欠款後,便至民權路派出所報案,指稱自己遇到詐騙集團,並詢問個人個資是否外洩,擔心電話已遭詐騙集團鎖定,不然怎麼常接獲此類電話,警方細心解說,告知婦人此為現在很流行的詐騙手法。

遇到詐騙集團的婦女,到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由警員林宥洧向她解說、釋疑。
(圖/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提供)

詐騙集團隨機挑選詐騙對象,並非是電話遭人鎖定,請其不用擔心,但再次提醒婦人,日後如有遇到詐騙電話,千萬不可相信詐騙集團的說法,可以隨時打電話至165、或至派出所諮詢,婦人向警方致謝、及肯定警方的專業、與耐心,讓其保住金錢免於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