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浪花之家」賴愛媽感謝照生食物銀行幫忙 枯水期將至 向大家祈求幫助清理水井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3bhb8ep05tw01woabam1g1m

▲照生廣播電台 人間有愛系列~大愛有時盡,要讓愛延續,專訪台中霧峰「浪花之家」賴玉純愛媽。(資料/照生廣播電台提供)

(台灣電報記者 江文賓 南投報導)

照生廣播電台節目製作小組,日前一行人,前往台中市霧峰區的山區,探訪照生食物銀行所幫助的弱勢狗園愛媽,同時錄製「人間有愛」系列,分享「大愛有時盡,要讓愛延續」專輯,專訪「浪花之家」賴愛媽,訴說她的心路歷程,言談之中,令人為之動容。


▲台中市霧峰區賴愛媽的「浪花之家」狗場。(圖/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照生食物銀行提供)

這座狗場是賴愛媽自己獨力建立的,位於山區的頂端,當一行人,從平地順著彎曲的山路,一路來到了狗場,進入狗場大門,狗狗們似乎知道了製作小組的來訪,紛紛抱以很大的叫聲,來迎接大家。


▲床板已經腐蝕,狗狗在上面,很不安全。(圖/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照生食物銀行提供)

賴愛媽訴說這座狗場的經過,賴愛媽說:原本狗場在台中市烏日區,在民國107年的年底之時,狗場所在地,面聯都更,必須搬遷,因此選擇到霧峰山區來落腳。

▲賴愛媽感謝照生會幫忙,目前狗場硬體設施及水井亟待修繕,向大家祈求幫助。(影片/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照生食物銀行提供)

在民國108年的年初,進行搬遷,很感謝台灣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帶領協會同仁,出動所有的救援車輛,全程協助搬遷,不辭辛勞而且安全地把這些毛孩子帶來這邊的山上。


▲腐蝕的床架,狗狗在上面,很不安全。(圖/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照生食物銀行提供)

目前狗狗們,在這狗場已經有3年的時間,經過這段時間,屋舍的硬體設備,毛孩子所居住的床板及床架,有的都已經腐蝕生鏽。

毛孩子們,常常上上下下,床腳都會卡住牠們的腳,造成受傷,因此目前比較急需更換及維修他們的床板跟床架;然而所需的經費,已經請廠商估價,床板部分預估需3萬元,而床架部分,目前只有兩大區比較嚴重,預估需要2萬元,合計需要5萬元的經費,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幫忙。

▲賴愛媽為她的孩子向大家祈求幫助。(影片/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照生食物銀行提供)

「浪花之家」園區在山區的最高處,水源經常匱乏,每到枯水期,賴愛媽必須每天叫水車載水上來,因此目前還未面臨枯水狀態,山上有一口井水可以備用,也有備用水塔,因此希望能夠去清理水井,跟備用水塔裡的枯枝樹葉及落石汙泥,並加蓋防護,讓枯水期時,毛孩子們才不會沒有水可以喝,也不用辛苦叫水車載水上來。


▲腐蝕的床板,狗狗在上面,很不安全。(圖/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照生食物銀行提供)

我們了解到賴愛媽照顧毛小孩的辛苦,令我們非常感動,也感謝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照生食物銀行,發揮共濟精神,無時無刻幫助弱勢狗場的愛媽愛爸們,讓他們免於斷糧之苦。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3bhb8ep05tw01woabam1g1m

▲照生廣播電台 人間有愛系列~大愛有時盡,要讓愛延續,專訪台中霧峰「浪花之家」賴玉純愛媽。(資料/照生廣播電台提供)

如今賴愛媽面臨硬體設施的修繕困境,約需5萬元的經費,以及備用水井及水塔需清理之經費,才能安然度過枯水期,我們希望廣大的社會大眾,發揮愛心,共伸援手,幫助賴愛媽,讓狗狗能夠快樂生活。


▲腐蝕的床板,狗狗在上面,很不安全。(圖/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照生食物銀行提供)

疫情期間,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對於弱勢的關懷,持續不斷,未曾鬆懈,需要社會大眾愛心的支持,歡迎大家一起關心需要關心的弱勢族群。

勸募許可文:衛部字第1101363063號(合法勸募 收據可以抵稅)

玉山銀行 808桃鶯分行

帳號:1090-940-002021

帳戶: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2236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39號
照生會官網: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index.php?storytopic=10&storynum=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