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姜太公道場  享受森呼吸   風景優美極佳寶地 

記者 張辰卿/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兩年多, 而全台疫情也大爆發,影響整體經濟面不佳,造成物價上漲、失業人口增加⋯等問題,無症狀染疫者不知隱藏在何處,街景看到的是排隊買快篩、醫院診所排隊檢驗PCR,忙翻了醫療人員,也使得人心惶惶。

此時不妨放下一切 尋幽探勝走訪北部近郊「陽明山姜太公道場」,來一次身心靈之旅,去看看沿途的大山、漫步綠林小徑、大口深呼吸,水聲潺潺、鳥叫蟲鳴,除了美景映眼簾,還有最自然的音樂饗宴。

▲植造生基請示姜太公聖杯後,儀式開始。 (圖 /陽明山姜太公道場提供)

坐落陽明山的姜太公道場依山傍水,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創造了道法自然園區~七星山道家文化園區;園區的正前方有著非常漂亮的辦公桌山形,地理風水稱之為案山,案山下方有一圓型土丘為『珠』乃金龍吐珠,後玄武是七星山,因此園區的磁場,具備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是古老的風水科學,可以感應到巨大的磁場能量,謂之風水極佳寶地。

建議民眾可先至「陽明山姜太公道場」禮敬諸神世尊,聽聽彎沿在平菁街上道場旁的菁礐溪,有著節奏般的潺潺流水聲,當下駐足片刻轉化了身心靈,激起歡喜心。菁礐溪源自七星山,是外雙溪的上游,環繞在 陽明山姜太公道場、七星山道家文化園區猶如龍天護道法。

「七星山道家文化園區」,從姜太公道場徒步大約1公里路程,亦可趨車前往,園區占地約6千坪;中華道家世界協會理事長羅世新 指出,七星山是台北盆地龍脈,姜太公道場這幾年,以 點「七星燈」及「造生基」幫助不少政商名流信眾度過難關,因此名聲遠揚,有從馬來西亞、印尼乃至於大陸等信眾,特地前來點燈祈福,種植「造生基」成為知名道場。

▲道家文化園區財神殿眺望附近的山景。(圖 /陽明山姜太公道場提供)

「造生基」根源正統來自於歴史人物姜太公,也稱之為呂尚、姜子牙,姜子牙的祖先幫助大禹治水有功,被封在呂這個地方,所以他又叫呂尚或呂望。 先後為周文王和周武王當軍師,武王伐紂勝利也平定天下建立了西周,是歷史上最悠久的朝代,武王也尊姜太公為軍師或先生。據說,姜太公輔佐周文王時在文王的龍椅下運用道家的玄學道法引天地磁場製造基座,也就是「造生基」的由來,這也是後來的每個朝代皇帝第一天就任,叫作登基大典。

羅世新理事長表示,七星山道家文化園區乃是得天獨厚的風水寶地,若能善加利用,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此造生基。他也解釋,所謂的造生基,是將含有人體DNA訊息物件,擇一大地理龍穴,依循正統道法,上秉諸天神佛,如此天、地、人三合,以獲神靈庇佑而扭轉運勢,造生基進而再造生機!轉運勢是磁場科技,完全符合現代科學的運作模式。他說,未來將打造教育傳承系統,把道家的正統文化發揚至全世界,詳見陽明山姜太公道場網站。

這篇文章 走訪姜太公道場  享受森呼吸   風景優美極佳寶地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