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攜手臺灣菸酒公司隆田酒廠提升職業安全衛生

【 南北傳媒記者:林書齊/記者:黃美香/台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秉持著黃偉哲市長要將臺南建構成為「希望家園」之施政理念,為使本市安衛家族成員更瞭解職場安全管理及提升職業安全衛生意識,於5月19日(星期五)假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隆田酒廠辦理「Long Joy安衛家族」教育訓練,透過「母雞」帶領「小雞」的概念,使家族成員執行職業安全衛生工作之時,能夠更充分瞭解危害通識訓練的重要,來維護職場的安全,建立更完善的職業安全衛生體系,以保障每位勞工安全。

本次教育訓練邀請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蔡建成科長講授「經營者與主管集合訓練」、「安衛成員集合訓練」,第一堂課程「經營者與主管集合訓練」,他提到近三年常見的災害類型(如:被夾、被捲等危害),並提供近三年所有行業工作職災統計分析圖及新聞實際案例,來提醒家族成員,上工前應做好相關措施(如:個人防護具及機械設備應有護圍等),接著他提到避免風險的發生,就是要做好機械設備的相關防護措施及人員教育訓練須落實,才可有效的降低職災的風險。第二堂「安衛成員集合訓練」說明機械設備常見危害有被夾被捲被壓等,所以他提醒學員們,操作機台時,應熟悉SOP及要專注於工作,避免分心,而造成職災。他接著說明高空作業有墜落的風險,所以他提醒學員高處工作時,要先確認作業區域有墜落之虞是否有安全網及女兒牆是否有安裝護欄等安全設備,並須有現場負責人指揮監督,最後備妥個人防護具再去執行高空作業。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透過安衛家族落實重點教育訓練,讓成員能夠吸收到新的安全衛生資訊,也讓家族成員互相學習交流,增進事業單位安全衛生管理水準。

#大北門新聞網

#攝影記者林書齊

#記者黃美香

#農民時報

這篇文章 勞工局攜手臺灣菸酒公司隆田酒廠提升職業安全衛生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