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歲老婦人知道診所不知家在哪 熱心霧警協助平安返家

93歲老婦人知道診所不知家在哪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霧峰警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陳詩賢、簡佑軒於日前(111年5月14日)上午11時3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報案稱於大里區西湖路上有一位陳姓老婦人行動不便,需要警方協助。
 
大里區西湖路上有一位陳姓老婦人行動不便,需要警方協助。
 
警方獲報後立即到場處理,發現年近93歲之陳姓老婦人無法完整表達,只是不停跳針說著腳痛要去診所打針,並重述著要去的診所名稱,只知道診所在哪?不知道家在哪?警方詢問附近街坊鄰里後,得知陳姓老婦人住在附近,經聯繫到她的小兒子並告知陳姓老婦人現況,而陳姓老婦人仍堅持要自己去診所看診,警方只好先陪同至診所,再與其小兒子在診所會合後再接渠回家,家屬見警方照護老婦頻頻點頭致謝並表示,幸好有警方熱心的協助避免稍微失智的老母親發生危害。
93歲老婦人知道診所不知家在哪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人家是我們的寶藏,從他們身上可學到生活的智慧,但伴隨年紀增長,記憶力、自足能力可能降低,甚至嚴重患有失智症、癡呆症等疾病,家中老人曾有走失情事者,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服務,亦可在老人身上置放家屬聯絡方式,不慎走失時,可立即向警察機關報請協尋,儘速幫助長者返家,避免發生意外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