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婦生日四連槓 警技高一籌助返家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90歲的陳姓老婦人日前出門散步時,因天氣太炎熱走到迷路,她走進商場內歇息順便問路,商場人員便通報警方協助,陳婦身上沒有證件,還連續報錯4次的生日,身上僅有零錢及隨身攜帶的平安符,或許有帶有保庇,警方從老婦人提供的有限資訊裡,成功確認其身分,熱心協助返家,其高齡90多歲的丈夫見警方陪同妻子返家,這才發現妻子偷溜出門,趕緊上前牽住妻子的手,頻頻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同為90高齡的先生出來迎接 感謝員警協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文哿進、傅炫華日前中午巡邏時,獲報東區百貨商場內疑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90歲的陳姓老婦人向警方表示,今天上午走路出門散步,因為天氣太熱,走到頭昏眼花,一時搞不清楚東南西北迷路了,她才會躲到商場內吹吹冷氣,順便向人問路。
 
阿嬤報了4次生日 命中率卻是0
警方發現,陳姓老婦人身上除了些許零錢,就僅有出門時都會攜帶的平安符及玉珮,而她雖記得自己的名字,卻自稱因迷路太緊張,連續向警方報了4個出生日期,命中率卻都是0,員警察覺她有失智情形,安撫老婦人的情緒,同時也請所內同事協助查詢身分,沒多久便確認她的身分及地址。
 
阿嬤口袋僅有零錢及平安符 便無其他可供協尋資訊
 
員警得知與其同住的先生也已高齡90多歲,便熱心將她送返距離2公里外的南區住家,老婦人的先生也像有所感應似的,老婦人才剛抵達住家樓下,其先生就現身在樓梯口,連忙上前迎接妻子,對於員警的協助,也相當感激。
 
 
警方貼心提醒若家中有失智長輩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的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物品縫繡可供協尋的資訊,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同時籲請民眾,若於路上發現疑似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協助他們早日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