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睡不著外出竟迷途 一甲警耐心懇談助七旬翁返家

記者吳文隆/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巡佐吳旭玄、警員趙健良,日前執行深夜巡邏勤務,巡經路竹區大仁路時,眼尖的趙員見到一名老翁(王姓、年78歲)獨自坐在路旁,因時值凌晨,其舉止顯有異常,狀似迷途需要協助,兩員遂趨前關心,一番交談後,發現王翁是夜半睡不著覺,一人自住家外出散心,中途卻失智症復發,導致找不到回家的路。

患有失智症的王姓老翁,外出找不到回家的路,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警員護送返家。
(圖/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提供)

因王姓老翁年事已高,體力無法負荷久站、還患有失智症,因而迷途,才會坐在路旁休息,最終透過員警耐心懇談,從字裡行間拼湊出王翁人別資訊,輔以警政系統比對確認住家地址後,便順路開車將人護送返家休息。

經了解,家屬向警方表示,王姓老翁患有失智症,有時外出易走失,雖已叮嚀不可任意獨自出門,但其不聽勸,仍會趁家人不注意之際偷溜出門散心,今日疑似半夜睡不著覺,獨自一人外出,沒想到途中失智症復發,進而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最後還勞煩警方護送返家,心中相當過意不去,未來定會多加留心王翁動態,如要外出會有家人陪同,以免再發生如此險境。

患有失智症的王姓老翁,外出找不到回家的路,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警員護送返家。
(圖/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提供)

湖內警分局表示,隨著高齡化時代來臨,老年人口持續攀升,迷失及失智問題也日趨嚴重,家中如有類似症狀的家人或長者,應更加注意其動態,如欲外出最好能有家人予以陪同,以免突發事件來臨時,第一時間陷入無人從旁協助的危險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