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新北市首創「到宅照護一條龍」專為獨居長者及身障者提供快篩問診投藥服務 服務專線0800-292929 每日9~19時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在防疫會議中宣布,將成立到宅照護隊,由醫檢師、醫師到宅為65歲以上獨居長者且行動不便或身障者提供快篩、問診、投藥、服務等一條龍式照護,以爭取診治時效,保護長輩和身心障礙者的健康,服務專線為0800-292929(要救要救要救)。

侯友宜說,新北市列冊有案的獨居長者約4,000人,獨居且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亦有1,500人,合計5,500人。由於近期疫情嚴峻,確診人數不斷激增,考量獨居長者及身障者如有身體不適、疑似染疫,因為沒有親人可以陪同篩檢、就醫,因此市府決定成立到宅照護隊。

侯友宜表示,19日起將結合同仁醫院、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及醫檢師公會等整合式服務,當醫檢師到宅快篩,若發現呈陽性,立即透過現場視訊,由同仁醫院專業醫師做問診,並現場給予基礎用藥,後續將連結社區藥師針對症狀持續供藥,並關懷健康及生活支持。

侯友宜強調,去年6月在疫情高峰期間,因家戶感染占約四成,為避免感染擴大,新北市就有成立到宅快篩隊,到有確診者的家戶,為家內兒少、老人和身障者做快篩。這次成立到宅照護隊,進一步提供快篩、問診、投藥、服務等四合一照護,整合串聯社福、醫療、民政三大系統,以避免個案輕症轉中重症。所需經費由無名氏捐贈給新北市防疫基金專款專用。服務專線為0800-292929,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7點。(照片/新北分社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