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黃偉哲主持三立電視台《戲說臺灣》的古裝台劇《開台佑民之安平媽の故事》18日在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舉行開鏡儀式

三立電視台《戲說臺灣》的古裝台劇《開台佑民之安平媽の故事》18日在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舉行開鏡儀式,由市長黃偉哲主持,民政局長姜淋煌、安平區長蕭泰華、第四分局分局長王子雄、市議員盧崑福、天后宮主委盧友禮、天后宮顧問團團長林家慶、製作人陳威翰與劇組演員等人,共同上香祈求安平媽庇佑拍攝順利、收視長紅。市長黃偉哲也預祝此電視劇能超過10%的收視率。

▲ 市長黃偉哲主持開鏡儀式(圖/記者趙麗華翻攝)

市長黃偉哲說,去年初全台缺少,各縣市分別進入減壓供水、限水、停耕、歇業等情況時,直到市府團體來到安平開台天后宮進行雨祭儀式後,旱象馬上獲得紓解,其現象雖說見仁見智,但安平媽照顧百姓守護鄉土的故事,已成為信眾間津津樂道之事。這次有機會透過戲劇將安平媽開台佑民的故事廣為傳佈,來讓更多人藉此認識在地信仰文化與特色。

天后宮主委盧友禮表示,「安平媽祖」是台灣本島第一個官方媽祖,1661年由國姓爺鄭成功從湄州島恭迎來台,且其軍隊勇渡黑水溝、趕走荷蘭人收復台灣。鄭成功兒子鄭經於1668年為感念媽祖,於安平渡船頭覑金的石門國小設立「天妃宮」,後來發生中日甲午戰爭,台灣割讓給日本,劉永福軍隊駐紮於安平與日軍對抗,波及天后宮使其毀廟危機,故安平人商議擲笅後,將大媽、二媽、三媽等三神尊分祀至安平六角頭廟,光復後民國50年在安平議員及地方仕紳出錢出力於今日現址興建安平開台天后宮。

民國79年,安平開台天后宮發生大祝融,所幸媽祖顯靈,三尊媽祖均安然無恙,安平人視為神蹟。

▲ 安平開台天后宮(圖/記者趙麗華翻攝)

三立電視台《戲說臺灣》製作人陳威翰,為感念安平媽祖對台灣信徒的庇佑,同時應盧友禮主委之邀,特地來到安平實地取景,該劇《開台佑民之安平媽の故事》預計拍攝10集,以安平及其周邊包括漁光島、府城天險等地為拍攝參考取景點,預計停留5天。

▲市長黃偉哲在安平開台天后宮主持開鏡儀式(圖/記者趙麗華翻攝)

這篇文章 市長黃偉哲主持三立電視台《戲說臺灣》的古裝台劇《開台佑民之安平媽の故事》18日在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舉行開鏡儀式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