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遊蕩未帶罩 北屯警關懷查獲通緝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屯所警方行經北屯路與太原路口,發現一名男子未依規定佩戴好口罩走在路上,警方上前關懷實施查證時,機敏地察覺男子顯露異狀,男子只得配合受檢。查證之後確認男子為侵占案件之通緝犯,依規定帶返所偵辦移送。

北屯派出所警員黃冠傑與張庭菘於5月10日1時30分擔服守望勤務,行經北屯路與太原路口時,眼尖的黃員注意道路旁有名男子未依規定佩戴好口罩,黃、張兩員準備上前勸導並確認身分,不料該名黃姓男子(61年次)見警方靠近,先是愣了一下,之後卻面露驚慌地詢問警方來意。敏捷的黃員察覺黃嫌反應有異,與張員眼神示意後封住黃嫌可能之逃逸路線,並要求黃嫌配合查證身分。

黃嫌見警方經驗和敏感度十足,頓時放棄掙扎地報上真實身分,乖乖配合盤查,經警方查證,原來黃嫌,甫由北部下來臺中,暫居無定所故在街頭,其遭法院判決並由臺北地檢發布侵占遺失物通緝,警方依規定帶返所偵辦。

第五分局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千萬不可心存僥倖。警方打擊犯罪的魄力及打擊犯罪絕不手軟,除有案必破外,也主動出擊,展現警方維護治安的決心,以淨化社會治安,並呼籲不法之徒不要以身試法。

男子深夜未戴口罩警方向前盤查身分
經查男子因案判決並遭通緝確認後帶回派出所偵辦
警方將男子帶回派出所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