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去認識深海生物吧 親子手作DIY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高雄報導】

受疫情關係,許多家長都盡量減少帶小朋友外出的時間在家中防疫,又因慢飛天使外出需要更多的照顧,所以有許多慢飛天使爸爸媽媽會因擔心公共場所的侷限跟不便而卻步。慢飛天使家庭生活上經常面臨「照顧孩子」與「維持生計」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不僅少有喘息的空間,更難有機會讓孩子外出開闊視野、感受不同的生活體驗。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重視早期療育家庭對此之需求,特委託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博正兒童發展中心承接),於宏裕行花枝丸館辦理「一同去認識深海生物吧」喘息活動。讓孩子跳脫以往既定的教學模式,透過解說員的活潑帶領,促使孩子可以更深刻的記得生物的樣貌;體驗手作花枝丸,讓小朋友可以感受花枝漿落於手中的觸感及了解自己所曾吃過的花枝丸原來是這樣完成的,藉親子的一同參與,增進彼此間的互動關係。

三民早療中心表示因新冠肺炎影響下,許多戶外活動都因此喊卡,但本活動以小規模團體形式舉辦,期待早療家庭可以踏出家中,享受共樂的親子時光。

三民早療中心提供多元的早期療育服務,包含兒童遊戲篩檢、早期療育宣導及諮詢、專業團隊早療評估、親子共學、喘息服務及家長成長團體等,歡迎民眾善加利用,洽詢電話:(07)398-5011。

手作花枝丸
花枝小達人們與花枝伯公仔合照
聽導覽人員介紹花枝伯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