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搭車探訪女兒轉運站晃呼,幸有北興熱警援助平安相逢

(南北傳媒 記者彭Coco  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江中齊、李祐宸,日前執行08-10時巡邏勤務接獲通知,於嘉義轉運站內,有位老翁與售票站務員提出要搭車到台中、又說要去台北疑似有異,警方獲報到場與站務售票員了解得知,老翁已購得前往台中的車票,就在準備搭車驗票時,老翁卻遲遲拿不出已完購搭乘前往台中的車票,且嘴上一會兒唸說要搭車到台北?一下說要到台中? 似乎不知道自己要搭車到哪裡。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

遂經警方與老翁詢問「阿伯你要去叨位?」等關心問話,老翁卻答非所問,也一時聽辯不出回應所答;此時2員警仔細回想猜測老翁回應的話意,隱約能聽辯出,似是唸說「阮厝佇嘉義布袋(台語)」,惟卻聽辯不出要搭車去哪裡;警方見老翁身上背有背包,於是在其同意下,協助把老翁背包內物件檢視,果然在1個小塑膠袋內翻找到了1張年代久遠的模糊證件,還好尚能辨識出老翁姓名蔡○○(年齡78歲),以及有書寫著電話號碼紙條,2員警透過紙條上書寫電話號碼逐一撥打,都是無人接聽狀態,過沒多久果然就有回撥來電,通話裡的對方與警方表示她是蔡翁女兒,且稱抱歉地表示說,她人目前在台中,將馬上趕回嘉義把蔡翁接應;警方遂先把蔡翁載回派出所,以便等待其女兒前來接應,等待之際並提供午餐讓蔡翁享用,待其女兒抵達到場時,警方詢問了解得知,原來蔡翁1個人住在嘉義縣布袋鎮,在其女兒尚未到來前,就自己迫不及待的搭乘公車到嘉義轉運站購買車票,準備搭車到台中女兒家;警方把蔡翁交由家屬安全接應後,獲家屬感恩在心地感謝警方積極熱忱協助,才能讓自己年長父親得以平安接應,嘴上更是喊說出「實在足感謝恁(警察)」。

老翁搭車探訪女兒轉運站晃呼,幸有北興熱警援助平安相逢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所長林韋廷表示,警察是最貼近民眾的基層公務員,為民服務是警方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困難時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和用心,本件事故警方在獲報的第一時間趕赴抵達到場即時伸出援手,順利協助讓需受關懷之民眾,得享有安全的生活環境,充分發揮了警察助人的精神;警察同仁將持續針對「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等三大區塊努力,共同打造一個「全齡共享 世代宜居」的「幸福安心城市」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關心您。

「幸福安心城市」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關心您

 

電子媒體主要是提供將你的產品新聞化或產品置入新聞或是媒體廣告。
有相關需求的歡迎,可以與我聯繫。
​email: balmy285@yahoo.com.tw
line ID: ke561130
彭可—南北傳媒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這篇文章 老翁搭車探訪女兒轉運站晃呼,幸有北興熱警援助平安相逢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