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亞洲盃選拔雙雙奪金 竹東顏浩瑋及顏怡君兄妹檔圓國手夢

(南北傳媒 記者彭Coco  新竹報導)

2022亞洲盃跆拳道錦標賽國手選拔落幕,新竹縣在地子弟傳佳績,由顏浩瑋及顏怡君兄妹雙雙奪金牌,一同攜手獲得國手資格,另外范芸瑄及吳佳蓉奪銀牌,劉宇綸則獲銅牌,新竹縣共榮獲二金、二銀、一銅佳績,五名優秀選手目前都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一同堅持為夢想邁進。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新竹縣跆拳道選手在這次賽事中表現相當亮眼,榮獲2位國手資格及2位銀牌,雖然銀牌與國手擦肩而過,但相信未來一定能成功,為縣爭光,向夢想邁進,預祝他們在國際賽事大展身手拿下佳績,為國爭光。

跆拳道亞洲盃選拔雙雙奪金 竹東顏浩瑋及顏怡君兄妹檔圓國手夢

教育局指出,新竹縣竹東人顏浩瑋、顏怡君兄妹是泰雅族原住民,其實這次雙雙獲得金牌不是第一次,他們5年前在全國中等學校錦標賽中,就曾經雙雙獲得過金牌,這次還一起拿下國手資格,實在很不容易。

顏浩瑋、顏怡君兄妹從大同國小開始接觸跆拳道,家境清寒,兄妹靠著獎金幫助母親維持家裡生計;母親長期工作辛勞、身體狀況不佳,卻始終支持孩子投身跆拳道,2人也以佳績報母恩。2人堅持追夢一路從竹東國中到東泰高中,再到現在國立體育大學,將跆拳道國手視為夢想,如今美夢成真。

跆拳道亞洲盃選拔雙雙奪金 竹東顏浩瑋及顏怡君兄妹檔圓國手夢

顏浩瑋說,從國小開始學習跆拳道至今已大四,一路以來真的很辛苦,畢業前的這場選拔賽是他最後一場比賽,全力以赴拚到底,沒想過會拿到金牌,甚至獲得國手資格,他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相當開心。

顏怡君說,很感謝家人及朋友,在她跆拳道之路上不斷給予鼓勵,讓她更有信心向前邁進,更替哥哥開心,哥哥是她練習跆拳道的動力,她被哥哥的努力而感動,也成為她的目標,也趕緊向一路支持他們的媽媽報喜,努力這麼久,終於獲得國手資格,她也開心的說:「我們是值得的」。

跆拳道亞洲盃選拔雙雙奪金 竹東顏浩瑋及顏怡君兄妹檔圓國手夢

選拔賽前一周的大專運動會中,顏怡君獲得銀牌,顏浩瑋則獲得銅牌,顏怡君說,她在比賽最後0.04秒時被逆轉,與金牌擦身而過,但她沒有氣餒,反而覺得更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在下場比賽獲得突破,而她更佩服哥哥,雖然獲得銅牌,但是在選拔賽中取得突破也拿下金牌,當下她比誰都還激動!

國中到高中陪伴顏家兄妹成長訓練的竹東國中教練薛肇璿說,據他了解,新竹縣上次有選手獲得成人組國手資格,距今已約20年了,看著他們在跆拳道之路上起起伏伏,能獲得國手資格,他真的很感動,也感到十分驕傲。

范芸瑄從竹東國中到湖口高中,現在大二,這次獲得銀牌,雖然離國手只差一步,相信日後的比賽,一定可以再取得更好的成績,只要自己不要放棄,成功就在身邊!吳佳蓉則是從湖口國中到湖口高中,曾經大學前也獲得國手資格,目前就讀大一,這次獲得銀牌,未來指日可待;劉宇綸從竹東國中到東泰高中,目前就讀大一,獲得銅牌,相當不容易,可謂初生之犢不畏虎,一起為他們加油。

跆拳道亞洲盃選拔雙雙奪金 竹東顏浩瑋及顏怡君兄妹檔圓國手夢
電子媒體主要是提供將你的產品新聞化或產品置入新聞或是媒體廣告。
有相關需求的歡迎,可以與我聯繫。
​email: balmy285@yahoo.com.tw
line ID: ke561130
彭可—南北傳媒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這篇文章 跆拳道亞洲盃選拔雙雙奪金 竹東顏浩瑋及顏怡君兄妹檔圓國手夢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