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跳不停! 8旬阿嬤欲探視曾孫女卻迷途新莊 警助尋回親人返家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住在中和區的85歲楊姓阿嬤於本月10日下午搭公車到新莊探望曾孫女,因路況不熟在丹鳳捷運站提前下車,看到周邊路況似乎與先前的記憶不同,只好向一旁的民眾問路,一旁的熱心民眾便帶著阿嬤到新北市警察局新莊分局丹鳳派出所尋求協助。

丹鳳派出所警員鄭世晨、陳浩禎見阿嬤年事已高,趕緊請她坐著休息,只是無論員警如何探詢,阿嬤也說不清楚自己要去哪裡。後來所長蔡天瑞用阿嬤的手機回撥近期的通話號碼,她的家人方才知道阿嬤迷途被好心民眾送到派出所了。

原來這位阿嬤早上前往新莊探視身體不適的曾孫女並返回中和住處時,眼皮狂跳又覺得心思紊亂,擔憂之餘,當日下午四點多又決定搭公車到新莊區八德街的曾孫女家一趟,沒想到意外提前在丹鳳捷運站下車。阿嬤向路人問路,但是只依稀記得曾孫女住家附近有一間國小,路人見阿嬤似乎也說不清楚想去哪,只好先將阿嬤帶到派出所求助。

家人向警方表示,當天中午原先在等阿嬤回家後,回撥電話報平安,結果當日恰巧遇到手機門號的電信公司大斷訊,也忘記確認阿嬤有無回到家中,沒想到傍晚竟接到警方來電。家人慌忙趕到派出所,才知道阿嬤太擔心身體不適的曾孫女,放心不下又返回新莊而意外迷途。阿嬤見到熟悉的家人相當開心,頻頻向警方致謝。

丹鳳派出所長蔡天瑞表示,家中若有年事已高的親人或曾有走失紀錄者,建議可替家人至新北市政府聯合服務中心、新北市政府雲端櫃檯的網站或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或是在家人常用的包包內放入家屬的聯繫資料,倘家人不慎走失,可協助警方或相關單位迅速與其家屬取得聯繫。(照片/新北分社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