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館結合科技推雙特展線上實境參觀體驗服務 嘉惠全球與遠距民眾點指即可暢遊博物館

【記者范家豪/基隆報導】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今(2022)年推出《海有個鳥地方-臺灣北部濱海鳥類特展》及《海洋嘉年華II-生存之道特展》海陸空雙特展,近期因應疫情及為提供遠距和滿足全齡與各族群學習需求,海科館特別將這兩個受民眾喜愛的雙特展結合科技提供了線上博物館實境參觀的體驗,全球民眾可以不出門即可親臨實境般的參觀這兩個雙特展,領略精彩有趣且豐富的內容並有線上導覽與闖關活動,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可以沉浸享受海科館所提供的多元學習和有趣的科普知識。

▲海科館結合科技推雙特展線上實境參觀體驗服務。(圖/海科館)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說明,《海有個鳥地方-臺灣北部濱海鳥類特展》及《海洋嘉年華II-生存之道特展》雙特展,結合科技推出線上博物館實境參觀的服務,不但可讓全球民眾進一步認識海科館,同時經由線上的點選與視角的穿梭,可如分身般穿梭與沉浸在雙特展展區,輕鬆自在的在任何地方享受海科館所提供的這項多元的參觀和學習服務,探索有趣的海底、陸地和海洋上空的生物與相關生態學習,這項線上參觀博物館的服務可同時嘉惠遠距的民眾與各方族群,更歡迎民眾有機會可親臨海科館走訪與認識更多的展陳與親臨更多的學習體驗和活動!

▲海科館結合科技推雙特展線上實境參觀體驗服務。(圖/海科館)

《海有個鳥地方-臺灣北部濱海鳥類特展》主要以臺灣北部濱海鳥類為展陳主軸,規劃有五個展區共計300多件珍稀的標本及相關學習可探索鳥類的奧秘,這項線上參觀配合全新規劃有趣味闖關遊戲,完成6大關卡即可獲得特展限定的電子圖框。而《海洋嘉年華II-生存之道特展》同樣有五個展區,藉由近百種海洋及陸域生物,可以了解地球豐富物種及各式生物為生存而展現不同的「生存技能」與樣態藉以繁衍和生存。透過線上參觀體驗的服務,可經由隨身的手機遠距離觀察水面下生物,瞭解各式生物變性、變態、擬態、共生與世代繁衍等有趣故事。

▲線上實境嘉惠全球與遠距民眾點指即可暢遊博物館。(圖/海科館)

海科館同時為讓民眾有更多參與和學習,近期針對雙特展也陸續舉辦有一系列互動體驗活動,包括夜宿海科營、遊隼野外觀察、臺灣鳥類摺紙創作、認識北海岸地質講座等,歡迎民眾關注海科館官網(https://www.nmmst.gov.tw/chhtml/ )及海科館FB(https://www.facebook.com/NMMST.TW )等最新訊息。相關入館參觀仍需配合防疫規定,並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採滾動式調整。

▲線上實境嘉惠全球與遠距民眾點指即可暢遊博物館。(圖/海科館)

《海有個鳥地方特展》線上參觀:https://reurl.cc/6Z0NEy

《海有個鳥地方特展》闖關遊戲:https://reurl.cc/M0NRkX

《海洋嘉年華II特展》線上參觀:https://reurl.cc/1Zmvvm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海科館結合科技推雙特展線上實境參觀體驗服務。(圖/海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