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滿臉是血笑著說沒事 警助包紮不放手

員警聯絡上其兒子 連人帶車送返派出所等待家屬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1名86歲的吳姓老翁日前騎單車時,因未注意到路面高低落差而摔車,路人見他滿臉鮮血報警求助,經簡單包紮後他卻堅稱「不會痛、沒有問題」不願就醫就欲離開,然警消評估其狀況實在不宜獨自上路,費了一番功夫勸說,才說動他先隨員警返回派出所。其子接獲通知也大吃一驚:「怎麼會從南屯跑到干城!」對於員警熱心留住父親,也感到相當感激。
 
男子滿臉是血騎著車 熱心民眾趕緊攔下他報警求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許文村、警員吳俊皓日前早上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東區干城車站一帶有老翁跌倒,員警旋即趕赴現場,86歲吳姓老翁稱自己騎車出來找朋友,現在打算要回家,因為沒注意到路面高低差,才會不小心摔車,熱心民眾見他滿臉是血還騎上單車,趕緊攔下他報警求助。面對警消人員的關心,吳翁起初拒絕包紮,認為自己身體還很健朗,這一點小傷回家再處理就好了,然其頭部跟臉部都有明顯的撕裂傷,即便經簡單包紮仍是從紗布不斷滲血,吳翁一臉不以為意,不但說自己不會痛,笑著要大家別緊張,還打算騎上單車繼續上路。當時正值中午艷陽高照,吳翁又流了很多血,警消擔心其若獨自騎車,路上一定會再跌倒,他也終於聽進警消勸阻,邊翻找皮夾內有無證件,邊笑著稱讚員警服務實在很周到。

男子因路面高低差不慎摔倒 卻笑著說沒事
原先什麼電話都記不得的吳姓老翁,突然拿出兒子的名片,讓員警得以順利聯繫上家屬,其子得知父親騎單車從南屯跑到東區也大吃一驚,得知父親受傷更是心急不已,趕來派出所時,也再三感謝警方的謹慎與熱心,沒有讓爸爸獨自騎車離開,免於再次發生意外。
 
員警聯絡上其兒子 連人帶車送返派出所等待家屬
警方提醒,家中若有高齡長輩,外出時儘可能有家人陪同,避免發生意外,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他們安全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