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護理師節 創世感謝護理師堅守崗位不離棄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全台疫情大爆發,基隆群聚感染不斷,疫情嚴峻,累積至今已有16323位確診個案,醫療量能緊繃,也讓社會體會到護理人員的辛勞。創世基金會全台安養院161位護理師,亦是戰戰兢兢,24小時堅守崗位,抗疫期間工作比過去更加辛苦與勞累,卻沒有護理師因此棄船離開。今日512護理師節,創世基金會向全台護理師致敬,感謝護理師守護台灣,感謝創世護理同仁守護植物人。

目前,疫情仍持續擴散中,學校陸續停課,護理師面臨必須照顧家人,又得照護植物人的兩難。護理師們「以篩代隔」進入院區照顧,安養院仍是人力相當吃緊,只能靠護理人員互相支援撐過去,辛苦與忙累難以想像,但護理師仍是堅毅地說,「院民的健康是我們服務的第一任務,要對得起所有將家人安置在創世的每一個家庭,以及社會大眾的寄託」在此社會危難時刻,護理師「疫」無反顧堅守崗位的精神,令人感佩。

「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創世基隆安養院目前安養46位植物人,免費提供80多位植物人家庭到宅服務。自疫情爆發後,創世各項大小活動皆延期或取消,尿布等日常照護物資捐贈少了4成,但服務一日不能停,敬請各界善心人士,在這不平靜的環境中,還能關懷弱勢,更顯人性光輝。歡迎對長照機構護理工作有熱忱者,一起加入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愛心專線:(02)-24214738。

基隆創世感謝護理師堅守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