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退休翁心繫員工旅遊樂 翁買菜忘歸途暖警助返家

老翁迷途在外又累又渴,莊副所長趕快送上飲水讓老翁止渴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一名台電退休的75歲老翁日前出門要到市場買菜,不知怎麼地忘了回家的路,徘徊在台灣電力公司台中區營業處附近的公園路與精武路口,幸遇巡邏經過的員警主動關心,帶返所確認身分後,趕緊通知家屬,順利協助老翁平安返家。
 
警方將老翁交給家屬平安返家

111年5月9日18時30分許,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臺中公園派出所副所長莊誌哲於園區巡邏時,發現一名老翁於公園路與精武路口來回踱步,東張西望,一副手足無措的樣子,遂主動上前關心,本以為老翁是要問路,卻在對話過程中發現老翁陳述顛三倒四,疑似有失智情形,眼見天色漸晚,加上老翁隨身包包未攜帶身分證件,當下又無法明確回答出自己的年籍資料及家人連絡電話,便將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

老翁買菜迷途,警方通知家屬帶回家
 
該名蘇姓老翁(36年次)補充水分、稍事休息後,精神頗有好轉,已能回答出自己姓名及出生年月日,莊副所長趕緊以警政系統查詢,確認老翁身分並聯絡家屬。老翁妻子接獲通知立即趕到派出所,並表示老翁說要出門買菜卻遲遲未歸,因為之前公司旅遊時的集合地點就是在台電台中營業處,可能想到與同事的快樂回憶,所以不由自主的跑到這附近來,幸好遇到員警主動關懷,不然真不知道還要在路邊徘徊多久,對於警方熱心協助頻頻道謝。
老翁迷途在外又累又渴,莊副所長趕快送上飲水讓老翁止渴
 
第二分局分局長陳家銘呼籲,近年長者迷失街頭的情形時有所聞,如發現家人出現失智情形,應鼓勵就醫及按時服藥,更要多多關懷陪伴,避免獨自出門,亦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防患於未然,並方便確認身分,迅速連絡家屬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