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文隆、何文勝/湖內警分局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警員林巧恬、林昇於前(7)日在所執勤時,突有一輛自小客車停放在派出所門口,然而女駕駛卻遲遲不下車,且貌似與後座乘客發生爭執,兩員基於關心,連忙外出上前查看,所幸透過駕駛解釋,原來是坐於後座的兒子不聽教導,在外出途中與其大吵一架,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是好,才會見到派出所之際,靈機一動向警方求援,希望透過嚴肅的警察叔叔開導兒子一番。

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警員林昇向男童開導勸說,最終兩人破冰和好。
(圖/湖內派出所提供,記者陳裕銘翻拍)

兩員了解來龍去脈後,警員林昇雖然未有育兒經驗,但自己也曾經歷過孩童心智未成熟的時期,馬上驅前向男童開導勸說:「小朋友要聽媽媽的話,不要再惹媽媽生氣了!」此招果然見效,後座男童情緒不久便平復下來,並乖乖點頭承諾會聽母親的話,最終兩人破冰和好,母親離去前則頻頻向熱心員警致謝。

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警員林昇向男童開導勸說,最終兩人破冰和好。
(圖/湖內派出所提供,記者陳裕銘翻拍)

湖內警分局表示,小孩都是家長的一塊心頭肉,此次員警將心比心,迅速化解母子兩人爭執,精神值得嘉勉,另家人朝夕相處難免會有摩擦,此時溝通尤顯重要,故發生爭執時要心平氣和去談,「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才是解決紛爭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