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失智婦看診後忘了回家的路 熱心霧警協助安全返家

失智或行動不便盡量不要讓他們獨自外出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霧峰警分局警員王啟仲、簡佑軒於日前(111年4月27日下午4時4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大里區塗城路685號前有一名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即到場了解,年約88歲謝姓老婦人口齒不清、無法明確完整表達,所幸身上有攜帶寫明住家地址紙條,警方順利協助返家。
大里區塗城路685號前有一名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
 
經了解,謝姓老婦人剛開完刀,自行步行至住家附近診所做復健,復健結束後,卻突然忘記回家的路,警方從老婦人身上找到寫著住家地址的紙條,見婦人一時失憶失智,拄著拐杖、行動不便,又聯繫不到家屬到來,只好直接將其安全護送返家,平安交給家屬照顧,並叮囑家屬要多照看老人家避免單獨外出發生危險。
失智或行動不便盡量不要讓他們獨自外出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呼籲,家中年長者若患有失智或行動不便狀況,更需特別留意其動態,且盡量不要讓他們獨自外出,以避免造成意外;同時可製作有著家屬的名字電話的手環、項鍊,讓他們配戴,或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讓他們在迷路找不到家的時候,警方或地區熱心民眾可以第一時間找到家屬,確保安全,也讓著急的家屬能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