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拜會竹市府 市長林智堅:感謝日支持台加入CPTPP

(南北傳媒 記者彭Coco  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6日上午率領市府一級主管,會晤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代理鈴木憲和眾議員等人。他表示,竹市與日本關係相當緊密,尤其各項市政建設如新竹車站、舊城區、輕軌與市立動物園,都向日本借鏡。他特別提出2個感謝,第一感謝日本政府去年致贈台灣420萬劑疫苗,第二感謝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讓台灣早日和世界接軌,與世界貿易、經濟更加緊密,發揮實質影響力。]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拜會竹市府 市長林智堅:感謝日支持台加入CPTPP

林智堅市長特別感謝青年局來訪,在昨天得知團員確診,他也透過視訊關心大家健康。他也期待未來疫情趨緩後,能帶著市府同仁到訪日本,做更多交流。

林智堅市長強調,去年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世界發揮重要影響力、且發展蓬勃,而半導體重鎮就在新竹,對於未來台積電將到日本投資,他相當樂見且期待。

市長林智堅:感謝日支持台加入CPTPP

林智堅市長分享,新竹市是北台灣重要古城、有3百年歷史,其中,新竹火車站1913年興建,是台灣現今服役歷史最悠久的車站,和東京車站是姐妹站,他2016年參訪日本時也前往拜訪東京車站站長。

除了車站,林智堅市長說,新竹也有全台原址現存最久的動物園,也是日治時期興建,在參訪上野動物園後,也依照團隊建議成功改造新竹市立動物園;竹市也借鏡日本姊妹市岡山市,在舊城區做整體開發,未來更將在新竹車站興建跨站平台,縫合前後站因鐵路一分為二的商圈與生活圈。

林智堅市長也談及過去和青年局的緣分,包括2016年5月20日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他就與小倉局長同台留下合照;2016年8月,青年局參訪新竹市府,當時大家一起在市府前廣場吃冰棒,「彷彿是昨天的事情。」

局長代理鈴木憲和眾議員表示,日本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表示歡迎,也相信能促進台日更多合作,重要的是放眼十年、二十年後的未來,台灣和日本可以攜手、發揮彼此角色產生更好的效果。

局長代理鈴木憲和眾議員也分享,他覺得新竹就像自己的故鄉,第一他在日本的故鄉距離東京車程2.5小時,如同他今天從台北到新竹車程2.5小時;第二他20年前首次拜訪台灣就是到新竹市,他也對年輕的局處首長感到驚訝,因為和日本市政團隊普遍年長差別很大。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國際部長鈴木隼人眾議員也表示,感謝市府團隊熱情招待,相信能促進台日關係建立。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拜會竹市府 市長林智堅:感謝日支持台加入CPTPP

市府表示,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由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擔任團長,率領眾議員及日本青年會議所幹部等人,因昨一名眾議員確診,該組立即暫停後續在台期間所有活動,另一組成員因無密切接觸,由局長代理鈴木憲和眾議員等人持續既定行程,今拜會新竹市府。

民政處表示,日本一直是亞洲最先進的國家,也是台灣在亞洲最親密的夥伴,台灣與日本無論面臨何等嚴峻的挑戰,均在最關鍵的時刻相互扶持,堅韌友誼之下不離不棄,未來本市將繼續深化台日雙方,在各領域實質的友好交流。

這篇文章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拜會竹市府 市長林智堅:感謝日支持台加入CPTPP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