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遠宏國際同濟會用行動關懷弱勢學童 捐助物資與獎學金

【記者馮麗月、陳立驌/高雄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各行各業均受到影響。弱勢族群的資源更加匱乏,有感與此,高雄市遠宏國際同濟會會長陳耀文與中南莊園咖啡陳天寶,透過高雄市中正國小校長吳軒銘推薦下,共同捐助 8 所國中、小弱勢國小學童共計 306位。響應善心捐贈的公益團體眾多,期盼延續這份愛心,傳遞到需要的角落,在低落的疫情氛圍下,鼓勵弱勢孩童不向困境低頭、奮力學習。

▲捐助物資包括獎助學金共8萬元、多功能背包含文具組 306 份、高級巧克力 500 包、台灣白米3公斤裝306 包(圖/陳立驌)

由高雄市遠宏國際同濟會、高雄市德光國際獅子會、中南開發有限公司共同發起的「愛就GO-506 行動學堂」關懷弱勢學童愛心文具暨獎助教育學金及物資捐助活動。於6(今)日在高雄市中正國小玄關舉行。響應的社服團體與民間企業非常熱烈。希望讓受贈學童感受關懷、被關愛與鼓勵弱勢孩童不向困境低頭、奮力學習。捐助學童包括獎助學金共8萬元、多功能背包含文具組 306 份、高級巧克力 500 包、台灣白米3公斤裝 306 包。捐助對象有永清國小、中正國小、蚵寮國小、鳳西國小、光華國小、太平國小、誠正國小、大仁國中等8所國中、小學。

▲遠宏國際同濟會陳耀文會長感謝各界的善心捐贈(圖/陳立驌)

陳耀文表示,貧窮是孩子取得教育機會的最大阻礙,如何避免使他們不因物資缺乏,而停止勤奮的學習路程!就是此次捐贈物資與獎助學金的意義。非常感謝高雄市遠宏國際同濟會、高雄市德光國際獅子會、中南開發有限公司、遠東菁英企業研究社、高雄市振興經濟策略推展協會、陳聖仁先生、金豐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市議員宋立彬、台灣民眾黨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陳妙真、大頭明實業有限公司、青山外語、一成保溫耐火工程有限公司、忠績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 亨廣科技有限公司、康富美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行德宮林朝安董事長、 一德生技有限公司。能共同響應並發起民間社團組織,與善心人士攜手「愛心文具物資」擴大關懷經濟弱勢學童,期待藉此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商界企業家加入關懷弱勢學童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