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淑貞籲請配合工商普查作業 防疫期網路填報還有機會抽好禮

台灣電報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工商普查逗陣來,臺灣經濟亮起來」,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工作將於6月1日開跑囉!鄉長游淑貞表示,普查員所蒐集的資料將作為政府釐定工商產業發展政策重要的依據,籲請鄉內工業及服務業業者支持與配合,吉安鄉公所團隊更將全力配合在地推展普查工作,同時落實資訊保密守則,請大家放心。

為配合政府推行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工作,吉安鄉公所4月於鄉公所成立「吉安鄉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所」。為提升普查員專業知能,縣府日前分區、分期舉辦勤前訓練,針對「普查概要及對象」、「填表須知及審核方法」、「行業歸類與範例說明」、「攤販判定作業及網路填報」等等做經驗分享及綜合討論。會中縣府主計處鐘苗銘副處長表示,普查工作對於政府或是企業部分,皆有相當大的助益,不僅可作為政府推行產業政策的參考,也是企業在制定產業政策的重要參據,統計資訊更可作為投資策略或是調整經營體質的參考依據。

「3不+2會,隱私不外洩」,普查員前往做資訊蒐集時,將嚴守保密不公開準則。普查取得之個別資料,「不會」洩漏受查廠商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與普查無關的資料、「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同時「會」佩帶普查員證、「會」遞(寄)致受查單位函,請鄉親放心接受訪查。

防疫期可利用「網路填報還可以抽大獎!」除了紙本調查外,5月18日起開放網路填報方式,有機會抽中十萬元商品卡,總獎額高達二百萬元,歡迎業者主動上網填報 。

鄉長游淑貞指出,五年一次的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工作,對於國家制定工商發展方針有相當大的助益,懇請各位鄉親及在地企業配合辦理。今年吉安鄉受普查家數,較五年前多出近千家,其無論是公、民營,公司組織或非公司組織,已登記或未登記者,皆涵蓋在本次普查範圍內。公所團隊將全力配合普查推展工作,期盼透過普查施行及資訊的蒐集,提供數據讓國家在工商政策的推展及經濟發展得更加蓬勃。(圖:吉安鄉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