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交響樂團520浪漫獻曲「廖國敏,陳世偉/在心底呼喚愛情」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廖國敏,陳世偉/在心底呼喚愛情」音樂會,訂於5月20日臺中市中山堂、5月22日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高雄報導】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簡稱「國臺交」)五月浪漫獻曲推出「廖國敏,陳世偉/在心底呼喚愛情」音樂會,訂於2022年5月20日臺中市中山堂、5月22日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由指揮廖國敏帶領國臺交,與鋼琴家陳世偉演出柴科夫斯基(P. I. Tchaikovsky)《G大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及白遼士(H. Berlioz)《幻想交響曲》,邀請大家520呼喚愛情心曲,歡迎現場聆賞!
鋼琴家陳世偉和國臺交合作演出柴科夫斯基《G大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現任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總監及香港管弦樂團駐團指揮、與國臺交合作多次已建立起彼此默契的廖國敏表示,此次特別選擇白遼士的知名作品《幻想交響曲》,除了嘗試演出法國的交響樂曲,其樂章如同曲目,充滿了幻想與想像氛圍,在音響效果與內容更具前衛,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不要錯過。而將與鋼琴家陳世偉合作演出的柴科夫斯基《G大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廖國敏說,一般大家聽到都是柴科夫斯基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但事實上,此曲是柴科夫斯基個人相當滿意的作品,能夠在國內演出,可以說是機會難得。
現任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總監及香港管弦樂團駐團指揮廖國敏與國臺交將演出白遼士的知名作品《幻想交響曲》
 
此次將擔任獨奏的鋼琴家陳世偉,目前在東海大學音樂系任教,曾連續三屆獲選為文化部(原文建會)「音樂人才庫」培訓之青年音樂家,於德國漢諾威音樂學院獲得音樂教育暨鋼琴演奏雙碩士學位外,於2013年獲得最高獨奏家文憑Soloklassen學位(教育部認可等同博士),國內外演奏經驗豐富,包括:李斯特、葛利格到柴科夫斯基、普羅柯菲夫、蕭士塔柯維契,甚至舒尼特克的協奏曲都演奏過。2015年陳世偉受邀與國臺交演出普羅科菲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此次將和國臺交合作演出柴科夫斯基《G大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陳世偉表示他個人很喜歡這首作品,尤其在第二樂章以室內樂形式演出,獨特且旋律動人;他認為這首作品具有柴科夫斯基個人魅力,和國臺交合作將會相當精彩,希望大家到場聆賞。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廖國敏,陳世偉/在心底呼喚愛情」音樂會,訂於5月20日臺中市中山堂、5月22日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
 
此次上半場演出柴科夫斯基《G大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以表達對愛情的渴求與遺憾。而下半場演出的白遼士《幻想交響曲》,說的是一名窮音樂家愛上當紅女演員,白遼士把內心的澎湃情感寄託於敘事,用管弦樂團來表現,讓內心最纖細私密的情感做了狂野的宣洩,其繽紛的管弦色彩,是指揮與交響樂團大顯身手的絕佳機會,聽眾可以感受白遼士在兩百年前對愛情的呼喊。
 
2021/22樂季國臺交與夜鶯基金會合作於各場音樂會前一小時進行導聆,本次由羅文秀老師主講。音樂會票價自300元起,「成雙套票」2人同行1人半價;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臺交提供「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更多音樂會相關訊息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91141分機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若受疫情影響調整活動進行,將另行公告,或請關注國臺交網站即時訊息www.ntso.gov.tw、洽詢電話04-23391141。
 
5月20日臺中中山堂、5月22日高雄衛武營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