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拇指園 孔雀雞鴨鵝雀躍迎賓

【民生好報記者 徐慧明 新竹報導】

一進入拇指園園區,迎面而來的是搶在民宿主人前面跑過來的孔雀、雞、鴨、鵝,牠們邊鼓動雙翅,邊唱著嘰嘰聒聒的歌曲,表演熱情的的迎賓舞,讓賓客對園區留下活力十足的第一印象。

拇指園白孔雀。

拇指園位於新竹關西鎮,屬於生態型民宿,主人小丁夫妻是一對年輕人,放下都市的繁華,來到純樸鄉間經營占地一公頃的拇指園民宿,民宿內有許多禽鳥類動物,包含雞、鴨、鵝及白孔雀,還有可愛的兔子、猴子,以及身價不凡的粉紅鸚鵡車輪冠,以及一匹長壽文靜的迷你馬等等。

園區放養雞鴨鵝孔雀,不關籠子。(攝影徐慧明)

主人小丁拿著不同的飼料,在園區導覽時示範如何餵食,賓客們興奮的拿著不同飼料與動物互動,歡呼聲此起彼落,興奮不已,來到這裡自然放慢緊湊的腳步,心情也不自覺放鬆。

雞隻住在樹旅館上。(攝影徐慧明)

雞、鴨、鵝、白孔雀及迷你馬野放飼養,是這裡一大特色,民宿園區中,隨處可見鳥禽類自在的生活著,相處和樂融融,形成一個和睦的農家特色。白孔雀經常飛到屋頂上看門,鳴叫提醒其他同伴有賓客來訪,似乎提醒著大家準備迎賓;鴨媽媽們圍繞在鴨寶寶周圍,共同守護著鴨寶寶;小雞排著隊跟著雞媽媽到處遊玩,傍晚時分雞隻紛紛展翅飛上大樹準備入眠,抬頭見大樹上早已住滿雞隻。

迷你馬文靜優雅。

這裡房間有三間兩層樓,房間是三面採光,隨意拉開窗簾都是一片綠意,還可以看見園區的樹屋、池塘,以及散步的小動物。

房間三面採光。(攝影徐慧明)

園區的綠地可以辦晚會、烤肉,點亮夜燈大家還可以在寧靜的夜晚促膝長談。清晨時會見到小丁穿梭於園區撿拾各種雞鴨下的蛋,這是早餐最新鮮的食材。

住宿會提供早餐,由女主人親自下廚準備,餐廳布置用的是溫暖歐風色系,在屋內享用餐點,欣賞窗外的綠意盎然。

歐風餐廳溫馨甜美。(攝影徐慧明)

來到拇指園可以貼近大自然,可以近距離與動物互動,不僅感受到動物的活力,還讓您忘記都市的緊張,是充電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