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號快速道路閘道前小客車突然拋錨 頭家警即刻救援

74線快速道路19公里處有一輛自小客車停於下閘道槽化線旁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前(1)日晚間,大雅警分局頭家派出所接獲110報案,稱在潭子區台74線快速道路19公里處有一輛自小客車停於下閘道槽化線旁,駕駛站在車旁險象環生,警方遂立即派遣線上巡邏警員陳秋美、警員張晉愷趕往現場。
閘道前小客車突然拋錨
 
警方到場後,立即在該拋錨車後方適當位置警示後方來車,並協助聯繫拖吊業者協助將車輛拖離現場,在後方以手勢指揮,避免車流阻塞,因拋錨車輛剛好在下閘道前不遠處,為讓交通恢復順暢,張員靈機一動決定以徒手協助車主將車輛推下閘道,陳員則一旁負責警戒後方來車,才終於將車輛安全推離快速道路,至路旁安全處等待拖吊車到場;許姓民眾表示,第一次在快速道路上遇到突發狀況,手足無措,還好有熱心的警察協助排除,頻頻向警方表示感謝。
74線快速道路19公里處有一輛自小客車停於下閘道槽化線旁
 
頭家派出所所長羅明中表示,駕駛車輛出門前要先檢查車輛有無異狀,若行駛途中發生拋錨情形,應在後方適當位置擺放故障三腳架提醒其他用路人,以避免二次車禍發生,另平時行車前也應多注意車輛的保養維護,以降低突發狀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