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藝中心新藝秀—多元藝文演出 青春上檔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畢業季節即將到來,又是春暖花開的季節,驪歌即將響起,學校紛紛在此時節辦理畢業成果發表,今年5月14日起至6月21日將有11場各級學校畢業公演,分別由國小、國中及高中等青年學子帶來音樂劇、管樂、打擊樂、弦樂、鋼琴、英語話劇、熱舞等豐富類型展現,以及合奏、獨奏、合唱等多元方式表演,展現學生多才多藝的一面,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舞臺新秀」的精采演出。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新藝秀—舞臺新秀專案」自民國98年以來至今已舉辦逾14年、超過150場演出,每年培育本市青年學子在劇場舞臺上進行音樂、舞蹈、戲劇等多元藝文類型表演之訓練與演出。港區藝術中心表示,為讓在表演藝術學有專長之青年學子有機會站上正式演出舞臺,港區藝術中心針對青年學子及教師推出「新藝秀—舞臺新秀專案」,提供了演藝廳專業表演場域,協助累積專業舞臺經驗。隨著藝文培訓之精進,除了參加各類才藝比賽外,為讓學生提前學習如何在正式舞臺上演出,學校也安排至各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每年參加的學校來自海線各區、南屯區、西屯區、大雅區等,如清水高中、清水國中、清水國小、大明國小、竹林國小、東大附小、惠文國小等,其中許多學校在全國音樂、戲劇等各項比賽中連年獲得優異成績,透過參加新藝秀的經驗,將學生的展演經驗深化而扎實,為此許多學校每年畢業季在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的展現,不僅呈現青年學子階段性的豐碩成果,也是培育未來成為展演人才的第一步。

今年各校演出內容包羅萬象,除了包括全國比賽獲獎曲目外,也有耳熟能詳的樂曲,不僅是畢業生公演發表,也是學弟妹期末成果展現,演出節目包括:「2022惠文國小兒童樂隊音樂會」、東大附小「娃娃國娃娃兵/Mulan(花木蘭)音樂劇」、「竹林國小110學年度管樂團成果發表會」、「《至善樂集—Shining 9》清水國民小學畢業演奏會」、「2022大明國小管樂團、打擊樂團音樂發表會」、「2022年臺中市立清水高中英劇社年度公演」、「第21屆清水國中音樂班畢業音樂會」等。

港區藝術中心指出,各場演出節目票券已陸續開賣,民眾只要以親民的50元銅板價,就可以欣賞到青年學子的創意與才華,歡迎欲購者逕洽各演出學校即早購票,以免向隅。此外,由於疫情期間相關演出活動可能因應防疫需求有所調整,請民眾持續關注港藝中心官網公告資訊。有意申請「新藝秀—舞臺新秀專案」的學校,可上港藝中心網站(http://www.tcsac.gov.tw)查詢,或電洽(04)2627-4568轉302。為因應國內疫情升溫,港區藝術中心均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民眾蒞臨參與活動時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手機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等以加強健康防護,俾利安心參與各項活動。

公01 港藝中心新藝秀帶來多元藝文展演,各級學校畢業公演展現各項類型,圖為竹林國小管樂團演出
公02 港藝中心新藝秀帶來多元藝文展演,各級學校畢業公演展現各項類型,圖為清水國小演出
公03 港藝中心新藝秀帶來多元藝文展演,各級學校畢業公演展現各項類型,圖為清水國小鋼琴演出
公04 港藝中心新藝秀帶來多元藝文展演,各級學校畢業公演展現各項類型,圖為惠文國小兒童樂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