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追求真相新聞人致敬 關注政府打壓新聞自由

朱立倫主席臉書發文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今天是世界新聞自由日(World Press Freedom Day),聯合國訂定這個節日,旨在希望提高新聞自由的意識,並提醒各國政府要尊重和提升言論自由。

近年來,台灣的新聞自由排名在全世界來說算是屬於前段班,在無國界記者組織(RSF)每年公佈的「世界新聞自由指數」(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中,我們連續兩年在180個國家中拿到43名,這都有賴於所有新聞媒體工作者們對於報導真相的熱情與努力。在這一天,我要特別向所有新聞媒體從業人員表達內心的謝意。

我們卻也看到,當前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將政治黑手伸入媒體經營,引起諸多爭端。原本應該客觀中立、立場超然的獨立機關NCC,卻淪為政黨打手,關掉與政府立場、意見不同的電視台;針對特定媒體經營層不斷變更,以及公廣集團出包連連的亂象,卻消極以對、毫無作為。如此雙重標準,已經重挫NCC的信譽,不知道這些NCC委員還有無一絲學者的風骨與尊嚴?

而在民進黨執政下,就連總統府都敢公然在翻譯新聞稿上做文章,「消音」來訪的美國參議員談話,卻號稱是「潤飾」,連國安局、外交部都出面指責報導事實經過的媒體是在「認知作戰」、「惡意中傷」,公理何在?

當政府整體動員起來打壓媒體,請問到底是誰在對內以網軍、認知作戰抹殺台灣媒體的新聞自由?是誰在不斷創造新名詞、扭曲事實,造成日常修辭的內涵崩懷?

隨著台灣的新聞環境日趨嚴峻,我們要向所有追求真相、不畏強權打壓的新聞人致敬,更要一起守護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監督制衡政府的不當濫權!(圖文傳會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