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委員林萬億 率領行政院團隊到高市府視察照顧機構

記者何文勝、李元芳/高雄報導

高市65歲人口485,584人,老人比率為17.78%,略高於全國平均比率17.05% ,為使社區長者在地老化,落實一國中學區一日照政策,高雄市積極爭取衛生福利部補助、及結合民間單位共同布建日間照顧、及相關長照資源,布建長期照顧機構及開闢長照資源,將長輩健康照顧好、也讓年輕市民朋友放心,是高市府持續努力的方向。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記者李元芳翻攝)

本(5月2日)日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率領行政院衛生福利部、教育部團隊,至高市聽取長期照顧執行情形,由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親自主持,會中除了感謝衛生福利部歷年來挹注經費,布建日間照顧中心、及住宿式長照機構,活化了本市的老人活動中心、社區活動中心、校園閒置教室,亦對高市長期照顧布建面臨困境、私校退場轉型、社會福利設施困難等面向,雙方進行意見交流。

高市總計有91個國中學區,為全國最多的學區,111年高雄市希望達到77個國中學區、至少有1間日間照顧中心,截至111年3月底,已布建58個國中學區,設置85間日間照顧中心(學區布建率64%) 。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記者李元芳翻攝)

高雄市府自106年起,獲得衛生福利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試辦計畫等經費,積極布建日間照顧中心,提供社區居家失能、失智長輩可運用的長照資源,緩解家庭照顧者的照顧負擔,亦將持續結合中央、及民間單位布建日間照顧中心,為高雄市民眾打造優質照護環境,提升生活品質,實現在地老化的政策。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記者李元芳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