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散步卻成迷途驚魂 警送返家婦安心落淚

見到熟悉的親友 婦人卸下不安落淚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73歲的江姓婦人日前午後散步迷途,熱心店家發現她一臉驚惶上前關心並協助報警,員警透過江婦姓名過濾多筆資料,成功查出其身分護送返家,見到熟悉的親友與家園,婦人終於卸下心中的不安,眼淚也忍不住奪眶而出。

其子外出尋母未果 非常感激警方協助母親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副所長謝東壁、警員陳偉日前晚間6點多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精武路段有迷失老婦人需要協助,熱心店家告訴員警,其看見江姓婦人(33年次)在附近徘徊許久,察覺有異便趨前關心,才知道原來她找不到回家的路,趕緊請她到店內休息,同時協助報警。經查江婦身上未帶任何證件,也記不得家中地址,只說得出自己及兒子的姓名,警方透過系統過濾多筆資料後,查出了江姓婦人的身分,隨即駕駛巡邏車護送其返回太平區的住處,才剛抵達住家社區門口,管理員見到江婦大喊:「找到了!」趕緊聯繫其子告知這個好消息。

見到熟悉的親友 婦人卸下不安落淚

經了解,原來江姓婦人當日下午3點多就外出散步,因其之前亦曾有迷途的紀錄,出門時管理員還特別叮嚀要早點回來,否則天黑之後恐會認不得路,沒想到直到江婦兒子返家,江婦仍遲遲未歸,眼見天色逐漸昏暗,江婦兒子焦急地於住家附近找尋1個多小時未果,殊不知江婦已走到離家2公里外的東區,眼見四周街景都是不熟悉的景象,完全迷失了方向,幸得有熱心店家發現異狀,報警處理,江婦見到熟悉的親友,不安的心情終於找到歸處,情不自禁地落下淚來,在一眾親友的陪同下,江婦順利返家休息。

婦人找嘸回家路 警送抵家門管理員大喊找到了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並配合相關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守護身邊的家人。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安全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