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讓警這行為曝光 警說「他只是幫了個小忙」

沒錢搭車返家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一名賴姓男高中生日前不慎遺失皮夾,慌張地到派出所報案,員警得知其身無分文,沒錢搭車返家,立即二話不說,慷慨解囊掏出現金幫忙,但員警為善不欲人知,直至高中生的父親寫信至警察局感謝,才讓善行曝光。
沒錢搭車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吳宙澄於111年03月02日17時許在所內擔服備勤勤務,一名賴姓男高中生慌張地跑進派出所,告知吳員他的皮夾不見,直到放學時要搭車返家才發現,也不清楚皮夾掉在哪裡,想到派出所詢問皮夾有無被拾獲,並打電話請父親到派出所載他回家,未料,賴父人正好在外地,無法趕回來接兒子,吳員得知後二話不說,直接拿出100元給賴生去搭公車,因沒想到要賴生還錢,所以並沒留下任何資料,讓賴生得以順利返家。
 
 
沒想到隔天賴父就到派出所歸還吳員借出的100元,並對吳員熱心關懷的行為感激不已,讓兒子平安返家,之後又再寫信至警察局特別感謝員警的善舉,這才讓吳員熱心助人的善行曝光,吳員獲知自己要被表揚時,感到十分意外,謙虛地說這沒什麼,自己只是幫了個小忙,當時只想著要怎麼幫忙賴生平安返家,也沒想過還錢的問題,未料,家長隔天就登所拜訪並還錢,還特別寫信至警察局感謝,讓他感到十分驚喜,因為從警以來,其實借了不少錢出去,但還錢的人卻很少,自己覺得是幫了小忙,沒想到會收到感謝信,讓他覺得非常意外及窩心。
 
 
分局長陳家銘表示,吳員從警26年,工作認真且熱心助人,表現值得讚許,他的善舉已於4月27日警察局週報時公開表揚,也期許每位員警都能秉持同理心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