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早療據點 家長成長團體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高雄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指導,鹽埕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辦理「照顧自己、照顧孩子-家長成長團體」,已於4月2日(六)、4月9日(六)、4月16日(六)、4月30日(六)上午10:00至12:00結束四場次的家長成長團體。

本次的家長成長團體由蕭雅文老師(現任繪星心理治療所 臨床心理師)帶領,其活動主題以正向教養為課程主軸,藉由講師帶領與講解,引導成員們學習正向教養技巧,並從中明白,需先照顧好自我,回歸中心,才能以好的狀態去照顧他人。

過程中,講師利用各種情緒事件進行演練,並引導成員說出教養問題和對孩子感到困擾的事物或引發負面情緒之事件,藉由成員彼此經驗交流,覺察與掌握自我情緒的方法及因應策略,進而提升及改變家庭互動模式。

家長們在團體中彼此支持,也在每一次的活動結束後回家嘗試新的親子互動技巧,於每週上課時和大家分享及討論,因此,在團體中能看見家長的努力與用心,在增能壯大自己後,更能看見孩子的不同。

未來本據點仍會舉辦不同主題之課程,屆時歡迎高雄地區家中有(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或身心障礙兒童及其家長報名參加。

洽詢電話:533-5011,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79號4樓。

成員彼此分享育兒困境
情境演練(命令句與賦能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