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4/23世界閱讀日 綠博飄書香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為響應此一全球性的閱讀盛事,特將行動巡迴書車開進冬山河生態綠舟的綠色博覽會園區,從23日上午到24日14時30分,陪伴大小朋友徜徉書海,感染濃濃的書香氣息。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指出,行動巡迴書車駛進冬山火車站下方的溜滑梯旁,結合綠色博覽會環境保育元素,精選內容涵蓋園藝、農業與環保等主題的多元知識性書籍,供民眾借閱,同時也有數百本趣味童書,讓小朋友享受閱讀的樂趣。

▲宜蘭縣文化局行動巡迴書車開進綠色博覽會園區,引來愛書人借閱喜愛的書。(圖∕宜蘭縣文化局)

隨著行動巡迴書車的到來,綠博園區增添陣陣書香,愛書人看到這座小小行動圖書館,紛紛借閱喜愛的書籍,在生態綠舟水岸地景的伴隨下,或坐或臥地翻閱,安然自在地遨遊於書中世界,更頻頻出現親子共讀的溫馨畫面。

文化局表示,醜小鴨故事劇團將於24日上午10時30分及下午1時30分進行說故事表演,希望營造歡樂的閱讀氛圍,讓民眾在悠閒的時光中培養閱讀習慣,提升閱讀風氣。只要到場閱讀或借閱行動書車上的圖書,就送精美小禮物1份,共200份,送完為止。歡迎民眾逛綠博、看好書、拿好禮、聆賞好故事。

此外,文化局每月也會主動把圖書及多元閱讀活動帶進校園、社區、親子館等處,讓閱讀種子散播到縣內各角落。活動詳情請關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臉書。

更多2022宜蘭綠色博覽會相關訊息在https://yilangreenexpo.e-land.gov.tw/

這篇文章 響應4/23世界閱讀日 綠博飄書香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