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翁電動車沒電卡路中 大雅警道路救援助其返家

警方擔心其體力不堪負荷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大雅分局大雅派出所巡佐羅西湖、警員陳政群於4月28日12-14時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於東大路二段近月祥路有民眾需要協助。
大雅分局大雅派出所
 
警方立即到場了解後,發現為一名行動不便的老先生因電動車的電池沒電停於路旁,警方詢問其年籍資料,老先生因記憶不好無法完整表達,陳員遂先將其攙扶到一旁陰涼處並耐心地請渠描述家住何處,才慢慢地拼湊出為住在神岡路附近的92歲陳姓老翁,惟問不出同住家人的聯絡方式,警方擔心其體力不堪負荷,故協助將陳民載返回神岡住處;同住家人向警方表示才正要出門找尋父親,就看到屋外有巡邏車將其平安送返家,對於警方的幫忙頻頻道謝。
 
家中長輩如高齡患有失智者要多多關懷陪伴

大雅派出所所長賴克溫呼籲,民眾家中長輩如高齡患有失智情形者,要多多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若失去聯絡亦勿慌張,只要發覺親屬已行蹤不明即可向警方報案協尋,並請記得攜帶親人最近的生活照片及告知警方失蹤人當時之穿著、肢體特徵、慣用語言、攜帶物品等等特徵。

警方擔心其體力不堪負荷